食肆今須設執^專員 業界憂小店難配合

[2021.03.0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要求餐飲業務處所今起須安排專職員工收拾餐具和清潔使用過的餐桌及隔板,否則負責工作的員工須每輪收拾期間按需要使用消毒潔手液洗手及換手套。餐飲業界稱小型食肆前線員工僅一兩人,要確保客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填資料,又要落單、傳菜、收銀等,難以騰出額外人手專職執^。有餐廳表示難以將工作「分得咁清楚」,唯有要求員工戴手套執^,隨後清潔雙手。

餐飲聯業協會:

僅40食肆換氣率達標 要求乃天方夜譚

至於政府稱爭取餐飲處所下月底或之前加強空氣流通,每小時換氣率須達6次,否則要設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現僅約40間食肆登記達到有關換氣率,比例相當低,若要食肆一個月內裝修以達標屬「天方夜譚」,促當局提供清晰指引,如空氣淨化設備過濾效能的須達水平,並提供資助。

食店:晚市忙碌難分工 有空檔便執

燒肉店「牛繁」荃灣分店主任朱小姐稱,樓面有7至8名,晚市高峰十分忙碌,難將工作「分得咁清楚」,員工有空檔便執^。若要設執^專員,「可能要請多個人」,會加重經濟負擔,同事亦需時磨合新工作模式,因此該店暫不設執^專員,僅要求員工戴手套執^,執^後清潔手套及雙手,並設置酒精搓手液供員工使用。德國菜酒吧餐廳brotzeit荃灣分店的衛生督導員Billy稱,今起要求員工戴手套執^,用完即棄,「會麻煩齱A但都要做」。

位於深水鶞滬兢v「番茄師兄」老闆李先生稱,該店屬快餐店人客流轉快,員工有時一分鐘內要執兩張^,很難要求員工每執一張^就洗手或換手套,故在3名樓面員工中,撥出一人專職執^。

黃家和昨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全港1.6萬間食肆,大多屬中小型食肆,一些小型食肆的前線員工或僅一至兩人,既要確保客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填資料,又要落單、傳菜、收銀等,難騰出額外人手設「執^專員」,又表示要員工做完每輪工作後洗手及換手套,將令工作更繁複,不知食肆實際上能否做到。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港鐵9分鐘片段 月台擠滿白衣無警察 事主:市民避施襲 險釀人踩人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6名被告不認罪審訊昨踏入第8天,第3名受傷事主B繼續作供。他憶述白衣人衝入收費區後,閘內市民慌忙逃到... 詳情
【明報專訊】B作供完畢後,控方傳召第4名事主C作供,他供稱當晚乘坐的列車停在元朗站久未關門開出,其後大量手持木棍、藤條及竹刀等的白衣人衝上月...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6日多區有人聲援理大,一名案發時14歲的少年涉在旺角扔一枚汽油彈後被捕,警誡下稱「有人教他」,他早前承認各一項暴動罪... 詳情
佔中九子上訴 律政司認大包圍控罪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及另外6人於前年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等罪成,他們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案件昨在上訴庭續審。... 詳情
黑漢食雞煲  遇襲中多刀  串謀買兇殺同門  出獄兩被追斬
【明報專訊】前晚10時許,一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偕同妻子及友人在黃大仙一食肆食雞煲時,突然遭3名惡煞闖入食肆以刀襲擊,男子手腳被斬多刀,全身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