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A現第三代傳播 名潮48環境樣本3陽性

[2021.03.04] 發表
K11 MUSEA名潮食館現第三代傳播。圖為食店上月24日食店首宗確診後員工清潔。(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源頭不明個案共8宗,佔六成。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現第三代傳播,為黃頌仁醫務所患者家人,二人曾到酒店Staycation(住宿度假)。衛生署昨回覆,名潮48個環境樣本中有3個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包括地下食客用餐區空調濾網、茶水間鋅盤渠管內部和茶水間手推車扶手。

增14宗確診 8源頭不明

昨確診個案全屬本地,包括8宗源頭不明,6宗本地相關。黃頌仁醫務所一名25歲女求診者日前確診,衛生署相信她是名潮群組二代傳播個案。她曾與一名家人在2月25日至26日,到尖沙嘴馬哥孛羅香港酒店Staycation,昨一名住址與女患者相同的30歲男確診,較女患者遲兩天病發,料涉第三代傳播。他傳染期曾到車公廟、萬佛寺、新城市廣場、新世紀廣場等7處。

另有源頭不明患者於傳染期到訪多地,包括一名69歲退休男,他在2月27日頭痛,自25日至本月2日之間到訪多間食肆,包括新翠廣場美心MX、一粥麵及興華商場大快活等。一名o魚涌嘉里中心的53歲秘書於22日病發,傳染期間到訪德福廣場、中環萬邦行及灣仔王子酒店等8個地方。崇恩老人院的34歲負責人則去過銅鑼灣崇光百貨、希慎廣場及時代廣場等。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港鐵9分鐘片段 月台擠滿白衣無警察 事主:市民避施襲 險釀人踩人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6名被告不認罪審訊昨踏入第8天,第3名受傷事主B繼續作供。他憶述白衣人衝入收費區後,閘內市民慌忙逃到... 詳情
【明報專訊】B作供完畢後,控方傳召第4名事主C作供,他供稱當晚乘坐的列車停在元朗站久未關門開出,其後大量手持木棍、藤條及竹刀等的白衣人衝上月...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6日多區有人聲援理大,一名案發時14歲的少年涉在旺角扔一枚汽油彈後被捕,警誡下稱「有人教他」,他早前承認各一項暴動罪... 詳情
佔中九子上訴 律政司認大包圍控罪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及另外6人於前年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等罪成,他們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案件昨在上訴庭續審。... 詳情
黑漢食雞煲  遇襲中多刀  串謀買兇殺同門  出獄兩被追斬
【明報專訊】前晚10時許,一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偕同妻子及友人在黃大仙一食肆食雞煲時,突然遭3名惡煞闖入食肆以刀襲擊,男子手腳被斬多刀,全身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