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赴內蒙團審議 促推統編教材

[2021.03.06]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昨參加人大內蒙古代表團的審議,要求認真做好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網上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他強調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內蒙古當局去年推行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將部分原用蒙語教授的課程改為漢語授課,引發多地示威和不合作運動。習近平要求認真做好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指出,內蒙古作為中國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區,在促進民族團結上具有光榮傳統,「要圍繞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發展繁榮,牢記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在促進民族團結方面把工作做細做實,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蒙古族小學教師娜仁圖雅就「堅定不移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發言。

習近平強調,文化認同是最深層次的認同,要認真做好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要在各族幹部群眾中深入開展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全面理解黨的民族政策,樹立正確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旗幟鮮明反對各種錯誤思想觀點。

更多中國要聞
軍費增長6.8%  專家:推動現代化
總理李克強昨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新的一年將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統籌應對各方向各領域安全風險。財政部昨公布的國防預算顯示,今年國防預算編列了1... 詳情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台工作內容變化不大,總理李克強指出,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 詳情
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中國外貿壓力增大。總理李克強昨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外貿外資「穩中提質(提高質素)... 詳情
確保不返貧 脫貧縣設5年過渡期
中國宣布脫貧後,會否返貧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總理李克強昨在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的一個重點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 詳情
全國兩會涉港議題持續成為焦點。多名內地港澳研究專家對筆者表示,全國人大從憲制層面決定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合理合法合情,在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