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征世盃外 夏蘭特誓破死亡之組
專注表現淡化球王比較 C朗「主場」追世界紀錄

[2021.03.24] 發表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明晨揭開戰幔,G組算是當中的死亡之組,事關挪威隊近年新星湧現,但需與近年戰績不俗的今日對手荷蘭隊,以及土耳其隊等爭唯一的出線資格。20歲射手艾寧夏蘭特及22歲隊長馬田奧迪加特等,首次征戰世盃外,有望帶領挪威隊相隔24年再闖決賽周。

挪威隊於1990年代兩度打入世盃決賽周,但之後人才凋零,近5屆世盃外輸多贏少,世界排名在4年前更低見88位。

儘管今次大軍中,後防球員大多在非主流聯賽球會落班,老門將查斯甸今季也在哈化柏林失誤頻頻,但中前場媲美歐洲一線隊。夏蘭特甚至在足球統計網站CIES的最新身價估值中,以1.5億至2億歐元,與英格蘭隊前鋒拉舒福特並列第一。

夏蘭特身價估值並列第一

挪威隊明晨作客「魚腩」直布羅陀隊,大軍於西班牙集訓,影片顯示他們在訓練時,播放西甲豪門巴塞隆拿比賽片段。不過,夏蘭特否認與巴塞及曼城的轉會傳聞,表示與多蒙特還有3年合約,亦無意捲入「準球王」的比較:「不需要我去談論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和美斯,他們是史上最佳,我還相距很遠,現在只想每天進步。」他亦期待奧迪加特擔任隊長的首戰,表示對方已代表大國腳25場,算是資深球員,配合辛達貝治、贊斯侯治等可有一番新景象。

比利時首戰或缺盧卡古

歐洲冠軍葡萄牙隊則亮相A組,由於出入境限制,他們改於意大利都靈迎戰阿塞拜疆隊。效力祖雲達斯的C朗續「主場」出戰,免受舟車勞頓之苦。這名36歲球星已在國際賽攻入102球,只需7球便追平伊朗籍名將戴伊的世界紀錄,亦續追沙治奧拉莫斯的洲際上陣紀錄。門將魯爾柏迪斯奧及後衛比比受傷,則影響他們下仗對塞爾維亞隊的爭勝把握。

世界第一的比利時隊將在E組迎戰威爾斯隊,因意甲一哥國際米蘭爆疫,首席前鋒盧卡古昨日才會合國家隊。有報道稱他與丹麥隊的基斯甸艾歷臣、斯洛伐克隊的史堅尼亞等,未來7日只能操練,不能比賽,但亦傳他們只需提供陰性病毒檢測證明便可落場。衛冕的法國隊將迎戰同組實力較強的烏克蘭隊,賽前因前鋒穆沙戴亞比染疫、中場艾奧亞受傷,補選尼斯前鋒哥迪梅里斯,以及日前在法甲入40碼金球的羅連安特前鋒羅尼安迪。主帥迪甘斯稱7日3戰下,定輪換球員。

更多體育
伊巴謙明登場 為暫別愛兒落淚
「瑞典戰神」伊巴謙莫域相隔近5年重返國家隊,於周四出戰世界盃外圍賽B組。 他在家鄉提及愛兒時罕有灑淚,談及今行目標則認真起來,表示自覺... 詳情
周四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德國主場迎戰冰島前傳來壞消息,中場主力卻奧斯因傷退隊。 德國足總官方證實,皇家馬德里中場卻奧斯(Toni Kr... 詳情
伯利茲國家隊海地被武裝截停
周四世界盃外圍賽,伯利茲將作客海地,但隊巴於日前被多名武器份子截停,需由警方介入調停。 伯利茲國家隊於周一由機場前往酒店途中,隊巴被一... 詳情
穆沙丹比利操練暈倒
馬德里體育會前鋒穆沙丹比利操練時突然暈倒,情況令人憂心忡忡。年僅24歲的穆沙丹比利(Moussa Dembele)因沒有入選法國國家隊,周二... 詳情
多倫多猛龍隊內部爆發將帥不和的事件,主力前鋒席亞卡(Pascal Siakam)因為辱罵總教練納斯(Nick Nurse),遭到球團重罰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