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今將派遣醫療小組協助安省醫院抗擊疫情
紐芬蘭9名醫護來多倫多增援

[2021.04.27] 發表
安省Ornge空中救護隊成員4月8日在士嘉堡全科醫院外運送患者。(CBC)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宣布,將派遣軍方醫療人員協助安省抗擊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

聯邦政府表示,鑑於安省疫情嚴峻,渥京批准安省發出的支援請求,包括加軍準備派遣3支由護士和醫療技術人員組成的多用途醫療支援小組,到安省各醫院和其他設施協助抗疫。去年春天第一波疫情在全國各地肆虐期間,該等小組曾被派駐到安省和魁省的長期護理設施。

預計偵查小組將於周二出動,以便在聯邦和安省敲定最終細節同時,評估不同醫療設施的具體需要。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 )說﹕「加軍將在安省民眾有需要的時候,跟我們的伙伴一起向他們施以援手。我們準備就緒,並且願意及能夠協助安省民眾渡過這個艱難的時刻。」

聯邦政府稱,它準備部署聯邦的衛生領域人力,並為加拿大紅十字會重新部署提供資金,以增加安省醫療設施內的人手,減輕有關工作人員的壓力,此外,皇家加拿大空軍周二將從紐芬蘭省運送醫療人員到多倫多,以協助安省醫療設施。

軍方亦派遣軍機從其他省接載醫療人員前往安省協助抗疫,預計第一批人員將於周二從紐芬蘭省出發到當地。

紐芬蘭省長妻參與支援

紐芬蘭省長富里(Andrew Furey)周一宣布,9名醫療人員將被調派到多倫多市中心,其中包括3名醫生、一名執業護士和5名重症病房護士。富里的妻子艾利森富里(Allison Furey)是一名兒科急症醫生,並有在紐省新冠肺炎評估部門工作的經驗,她也是前赴安省協助抗疫的醫療隊伍成員之一。

此前安省已正式請求從軍方和紅十字會獲得支援。安省檢察總長瓊斯(Sylvia Jones)的發言人沃納(Stephen Warner)發表聲明說﹕「我們一直跟聯邦政府合作,以確定分佈在不同聯邦機構中的衛生人力資源,這些人力資源可能適合派遣到安省協助應對危重個案激增的情況。在有關程序結束時,我們就要求就這些已確定的資源提供援助,當中大多已在加軍和紅十字會內部已存在。除了衛生人力資源外,我們還要求提供後勤和營運支援,以加強我們的抗疫能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