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25新冠患者家中過身 專家籲自覺病情嚴重應求醫

[2021.05.07] 發表
染疫者開始出現極度的胸口疼痛、呼吸急促和心跳過速,這時候就應該去急症室了。

【明報專訊】醫生和醫學專家呼籲那些新冠確診者,若覺得病情嚴重,就要去醫院求醫,避免死在家中。在4月,已有最少25名患者在家中死去。

不過,這些醫生及專家沒提到,若醫院不肯收納他們,打發他們回家時應怎辦?亦沒有談到阿省那位女子打了疫苗後出現血栓,往醫院求醫時被叫回家後不幸死去的事。

多倫多急症醫生薩拉蒙(Lisa Salamon)說,他多次看到一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年輕人,沒有顯現喘不過氣的樣子,似乎呼吸良好。直到醫院檢測他們體內的含氧量過低,才發現他們已經有缺氧。

安省首席法醫官海爾(Dirk Huyer)最近表示,一些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急速惡化,甚至等不及急救人員到來進行搶救。在4月份,最少有25人死於家中而不是在醫院中。

麥馬士達大學傳染病專家Zain Chagla副教授稱﹕「如患者確實感覺良好,只是有一些輕度症狀,像是感冒或中度流感症狀的時候,可在家休息挺過去。但如果症狀開始惡化,最好去找家庭醫生或去當地的新冠肺炎診所求診。」

卑詩大學醫學院臨床副教授Srinivas Murthy博士稱,有時候一名患者體內的含氧水平下降而本人卻未必自知,因此任何已確診病毒感染的患者,可隨時使用小型的血氧儀來檢測。健康人的血氧水平通常在95%至100%之間,如低於92%,開始感到呼吸急促,就需要立即前往當地的新冠肺炎診所。

開始出現極度的胸口疼痛、呼吸急促和心跳過速,這時候就應該去急症室了。

兒童很少出現重症的情況,許多父母可能就會忽視。麥馬士達兒童醫院兒科急症科主任蘇洛夫斯基(Christopher Sulowski)醫生稱,如果孩子的呼吸看起來不正常或費力,甚至咳嗽到無法呼吸或呼吸困難的程度,就要立即求醫。

生病時給孩子保持充足水分也很重要,如果因為嘔吐過多導致脫水,或去洗手間的次數減少,也要去急症室。

更多要聞一
安省接種疫苗破14萬劑單日新高
【明報專訊】安省前天(5日)接種疫苗突破14萬劑﹐再創單日疫苗接種最高紀錄。多倫多市府運營的大型疫苗診所預約名額已滿﹐市民須等到6月7日後才... 詳情
倡首選輝瑞莫德納疫苗惹風波 NACI主席改口打阿斯利康也對
【明報專訊】對於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早前建議國民盡可能選擇注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令早已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的國民為自己做一個很壞的抉... 詳情
解禁標準尚遠倡延長居家令 渥太華廢水驗病毒含量證疫情仍近高峰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建議﹐為了避免爆發另一波疫情﹐應延長5月20日到期的安省居家令。目前,有關決定還得視乎渥太華廢水排泄檢測結果。 安... 詳情
檢測公司實驗室處理器故障 連累旅客滯隔離酒店增花費
【明報專訊】受聘於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對航空旅客抵加後﹐進行檢測的公司Switch Health,在剛過去的星期天﹐其中一個實驗室的部分處理器... 詳情
職員工場辦退休派對後爆疫 密市郵件中心管方被爆塞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Gateway分件中心是加拿大郵務公司在本國其中一個最繁忙的設施。但上月﹐當疫情嚴重爆發時﹐該中心的員工、經理為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