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蘋果為中國巿場客戶資料存中國國企伺服器

[2021.05.19] 發表
美媒聲稱蘋果為中國巿場將客戶資料儲存於中國國企伺服器。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蘋果為了中國巿場,將當地用戶資料儲存在一間中國國企旗下的伺服器中,間接讓中國政府可以獲取客戶的資料,蘋果公司否認損害用戶及數據安全。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法律對於保障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等作出了明確規定。

紐約時報查閱蘋果公司的內部文件,採訪了17名現任和前任員工及多名資訊保安專家,指蘋果將中國用戶的數據資料儲存在一間中國國企旗下的伺服器,但蘋果在中國所用的加密法與外國有所不同,變相令中國政府可以間接獲取客戶的資料。

報道又指,為了配合中國2017年實施的《網絡安全法》,蘋果同意在中國貴州省貴陽巿和內蒙古設立資料儲存中心,其中貴陽巿的數據中心預計下月完工,但紐約時報未發現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存取到蘋果的數據。

另外,根據紐約時報分析,自2017年以來,約有5.5萬款應用程式下架,大多數仍可在其他國家使用,同時蘋果又大量刪除被中國視為敏感內容的應用程式。

蘋果表示,在中國下架是為了遵守當地法律,又說公司從未在中國或其他營運的地方損害用戶或他們的數據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有關報道時表示,遵守中國法律是所有在華經營外國公司的基本遵循和應有之義,強調中國法律對於保障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作出了明確規定,趙立堅反指美國政府才是竊密帝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天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日在北京通過視像連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同共同見證中俄迄今最大的核能合作項目、中國田灣核電... 詳情
75層大廈突搖晃 華強北千人急逃
【明報專訊】深圳福田區華強北之地標建築、75層高的賽格大廈昨午1時許突然搖晃,大廈內和附近大批市民驚恐,匆忙逃離現場跑到街上,暫時未有傷亡和...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9日從海南文昌升空的中國首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完成在軌測試驗,已進入交會對接軌道,等待「天舟二號」貨運飛船的到訪。「天... 詳情
【明報專訊】甘肅白銀市白銀區官方微博發文,指該區於周三(19日)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提醒區內的村民疏散至指定地點,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 詳情
中國15款進口韓國泡菜含菌
【明報專訊】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周二(18日)通報,從中國廠商申報進口的15款泡菜產品中,檢驗出可引致食物中毒的細菌,2款醃製白菜產品含禁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