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國正走出疫情

[2021.05.19] 發表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接種作業持續進行中,疾病控制中心(CDC)主任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圖)周二在一次記者會中表示,最近一周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美國目前看起來正走在擺脫疫情的道路上」。

華倫斯基在白宮防疫小組一次記者會中提到,最近的疫情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應該抱持審慎的樂觀態度,白宮疫情高級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也提到,上周美國50州的確診病例數字都有下降,這也是疫情爆發後首次。

華倫斯基指出,自從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及CDC批准並建議對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之後,已有60萬名青少年接種疫苗;全美18歲以上的國民至少有60%已經至少接種一劑疫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象,代表美國將輕易到達拜登所設立「7月4日前讓70%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的目標。

在記者會中,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也展示了美國醫學團隊近期的研究,研究結果顯示,美國現有的疫苗能夠防範多種變種病毒,包括近期肆虐的印度變種病毒。(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一(17日)報道,美國白宮再出現疑似「無形攻擊」事件。繼早前報道表示去年11月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官員在... 詳情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一直拒絕公開其稅務紀錄,現總統拜登周一恢復傳統,公開其2020年稅務狀G。 白宮發布的文件顯示,拜登與妻子去年總... 詳情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這項法案將送交白宮,預料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正式簽署,讓法案生效。法案要求... 詳情
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 殖民管道」再次出現網絡問題,運作一度受阻,公司表示並沒有遭到黑客攻擊。 「殖民管道」表示,公司的電腦網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