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蘭2022年款 Bolt發動EUV

[2021.05.19] 發表

通用於2016年推出一款訂價較為相宜的Bolt EV來開拓電動車市場,面世首年,Bolt EV的銷路強差人意,未能達到預期目標。經過1年多的努力,銷路才有起色。時至今日,電動車的款式愈來愈多,除了高檔市場外,入門級電動車市場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在這種形勢下,通用也訂下對策,於2025年前在環球市場推出30款新電動車,當中品牌包括Cadillac與Hummer。

撰文:逸思

除了以上的高檔品牌外,另一邊廂走平民路線的雪佛蘭Bolt EV也有新搞作,就是趁2022年更新期間增推一款全新的Bolt EUV型號來擴大市場的接觸面,藉此提升Bolt的競爭力。Bolt EUV名字中的英文字母U,是Utility的縮寫,包含了多功能的意思。顧名思義,Bolt EUV是走時下最熱門的SUV路線。通用此舉是希望Bolt能在電動車市場上hatchback與SUV兩款車型中均能左右逢源。

車廂設計渙然一新

2022年款Bolt當中,Bolt EV是屬於揭背hatchback款式,而Bolt EUV則屬於SUV類別,雖然兩者的造形大同小異,機械結構也完全相同,但車身外在配件卻各自不同。在車身規格上,Bolt EUV的長度比Bolt EV長多6吋,而軸距也拉長多2.9吋,令到Bolt EUV後座乘客的腳位距離比Bolt EV多出3吋至39.1吋,比較021年款Cadillac XT5的39吋還要闊落。這也是Bolt EUV的賣點之一。

Bolt EUV的車身高度比Bolt EV稍高,憑著身高的差距便能分辨出兩者的真身。此外,Bolt EUV也設有一個車頂架,作為SUV身份的識別。車廂方面,兩款新車的內籠經過重新設計,當中包括換上新表板、新控鈕和座椅,無論是裝飾物料的質素以及車廂的舒適程度也得到提升。車廂中控台設有一個10.2吋資訊娛樂系統的彩色觸控屏,這個屏幕具有實時顯示功能,而表板也設有一個8吋可切換功能顯示的儀表框。

續航力逾400公里

2022年款Bolt改用按掣式轉檔,令到車廂可騰出更加空間。與此同時,新車又增設單腳駕駛功能來增加動能回收的功能。當選擇這種模式行車時,駕駛者一旦鬆開油門汽車便立即減速,司機毋須踩下腳掣。

2022年款Bolt換上一個印了黑色煲呔標誌的跑車化平底軑盤,車廂座椅也重新設計,加入三角形幾何圖案和彩色縫線裝飾,令到內籠氛圍顯得更加高級。新車車主何選用保暖及通風前座椅,而Bolt EUV更設有電動全景觀天窗。

動力方面,Bolt EV與Bolt EUV均配備單一個電馬達,它可輸出200匹馬力和266磅呎扭力來驅動前輪。車上電池屬於一款65kWh的鋰離子電池,每次滿充後Bolt EV可行駛416公里,而Bolt EUV則可行駛402公里。電池系統附設雪佛蘭主動式熱能管理系統來維持電池在最佳狀態下操作。

首配Super Cruise自動駕駛技術

2022年款Bolt EV和Bolt EUV都支援快速充電功能,每次充電30鐘Bolt EV可走160公里,而Bolt EUV則可行走152公里。雪佛蘭為2022年款Bolt提供一款雙制式充電線,這款充電線可選用120或240伏特來充電。雙制式充電線是Bolt EUV的標準設備,而Bolt EV的車主則需付費購買。

此外,Bolt EUV是雪佛蘭首款設有Super Cruise自動駕駛系統的汽車,它可在美、加超過320,000公里的路面上使用。除Super Cruise外,Bolt EV與Bolt EUV的標準安全設備包括

自動緊急制動系統、前撞警告、保持行車線輔助、偏航警告、與前車距離顯示、智能高燈等。

2022年款Bolt EV和Bolt EUV將於今年夏天推出發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