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申失業救濟44.4萬疫來新低
科技股回升 美股結束三連跌

[2021.05.21] 發表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福利金人數創疫期新低。

Oatly上市首日股價激升近19%

【明報專訊】科技股回升,連3跌的股市亦隨之反彈,首次申領失業福利金新數據再創疫潮期間新低,亦助大市回升。標普500指數周四漲近1.1%,收於4,159.12點,科技類股漲幅最大。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1.8%,收市報13,535.74點,微軟、臉書和Alphabet均上揚逾1%。Netflix和蘋果漲逾2%。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88.11點,或0.6%,收34,084.15點。

5月15日結束的一周內,首次申領失業福利金人數為44.4萬人,創2020年3月14日以來最低水平。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為45.2萬人。

E-Trade Financial投資策略總監羅文嘉特(Mike Loewengart)表示:「申領失業福利數據再次顯示經濟正在朝向正確的方向移動。雖然通脹是目前關注的焦點,但勿忘聯儲局的任務是雙重的,就業是另一面。」

根據Coin Metrics,比特幣周四回漲高達9%,一度站上42,000美元,周三比特幣曾跌至30,000美元附近。周三曾遭重創的特斯拉、晶片股和其他市場投機個股也都反彈。

在Wedbush表示勿在意波動而仍應吸納Coinbase股票後,該股上揚3.8%。特斯拉上漲4.1%,MicroStrategy漲近4%。

摩根大通策略師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畢竟,加密貨幣是流動性引發的投機活動的源頭,而且這一事實現在正在消退……這使人們確信,風險市場現在已開始適應即將出現的峰值流動性前景。」

雖然周四反彈,但道指本周以來仍下跌0.9%,上周也下跌約1%。標普500指數本周已下跌0.4%,納指本周尚小有斬獲。

Oatly周四首次在納斯達克上市股價即激升近19%。

周三,投資者也在消化聯儲局4月份議息會議紀錄。該會議紀錄透露聯儲局未來數月將考慮放緩購買資產速度。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報復式反彈 高見4.2萬美元
【明報專訊】比特幣日前跌至3萬美元低位後,昨報復式反彈,收復4萬美元關口,高見4.2萬美元,由低位反彈四成。不過,在美財政部表示正採取行動規... 詳情
【明報專訊】微軟宣布逐步淘汰已有逾25年歷史的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目前的IE 11桌面應用程式,將由明年6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