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眾議員提案反對向以售武

[2021.05.21] 發表

美國部分民主黨眾議員周三(19日)提案,尋求阻止一筆價值7.35億美元(約57億港元)向以色列出售精準制導武器的協議。然而眾院領袖早前表明支持這筆軍售交易,因此提案只能達至象徵式對最近以巴軍事衝突表達反對的效果。

拜登政府今年較早時同意這筆交易,並在5月5日將協議交給國會正式審視,議員有15天時間根據有關管理向外國軍售的法律提出反對。交易涉及波音公司製造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在本月以巴衝突發生前被視為一項例行交易。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數名民主黨眾議員周三提案尋求阻止交易。奧卡西奧—科特茲在聲明說:「在這個包括總統拜登等多人都支持停火的時刻,我們不應發送『直接攻擊』武器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延長這次暴力。」

有關提案預料不可能在眾院再推進,因眾院領袖都表示支持軍售協議,民主黨眾議院第2號人物霍耶(Steny Hoyer)周二向傳媒表示及支持軍售。

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都普遍支持以色列,後者是二戰以來美國對外援助的最大受惠國,華府目前每年都向以色列提供約38億美元軍事援助。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戴妃遭記者騙訪問 BBC道歉
英國廣播公司(BBC)1995年發表專訪,戴安娜王妃首次親述與查理斯之間存在第三者卡米拉,戴妃亦承認自己有婚外情,造成轟動。經由退休法官戴森... 詳情
拜登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 誓言不留空間給仇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白宮正式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他表示這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美國必須採取行動減少仇恨事件發生,美國不會給仇恨... 詳情
美商促赦三星李在鎔 稱助解晶片缺貨危機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起展開訪美行程,今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白宮峰會,預料將聚焦加強兩國半導體合作、新冠疫苗供應、強化同盟三大議題。韓國的美國商會... 詳情
泰國菜市場867例群聚染疫 公廁旋轉門為播毒元兇
【明報專訊】「泰國公共電視台」(Thai PBS)報道,位於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的西蒙曼果菜市場(Simummuang f... 詳情
新冠疫情產生了大量用完即棄的口罩和防護衣,歐美一些研究人員和企業正設法善加利用改製地氈、長凳或鋪路等,謀求減輕塑膠污染,惟未必有利可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