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紐約州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

[2021.06.16] 發表
加州州長紐森(左)周二到洛杉磯環球影城,主持疫苗抽獎攪珠儀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近日持續減少,加州在周二起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州長紐森形容加州揭開了新一頁,紐約州亦在同日宣布解除多項防疫限制。

加州州長紐森周二到洛杉磯環球影城,主持疫苗抽獎攪珠儀式,抽出10名得獎者,各獲得150萬美元大獎,又向之前抽獎的得主頒發5萬美元支票。這一日正值加州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紐森形容加州揭開了新一頁。紐森說:「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一天,今天是與陌生人、摯愛及家人重新連繫的一天,去擁抱他人。」

加州迪士尼樂園亦在這一天,開放給加州以外的民眾入場,樂園同時根據最新規定,准許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不需再戴口罩。加州亦在這一天解除社交距離限制措施,餐飲處所及健身室等設施不再設有人數限制,但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學校及護理院舍等設施,仍需佩戴口罩。

加州自爆發新冠疫情以來,有超過380萬人確診,至少63000人死亡,一度是美國疫情重災區,紐森重申抗疫任務尚未完成,會繼續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在東岸的紐約州州長科莫指,州內七成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宣布由即時起解除大部分防疫規定,包括餐廳每檯不需相隔兩米,及戲院觀眾人數可達百分之100等,科莫形容這天是里程碑,當局將繼續鼓勵民眾注射疫苗。

更多國際要聞
納粹壓迫喻口罩令 美極右議員道歉
被視為立場極右的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圖),周一(14日)就此前將戴口罩防疫跟納粹猶太人大屠殺... 詳情
瑞典宜家家居(IKEA)法國分公司涉監控員工和求職者的案件於周二(15日)作出判決。法國法院裁定,IKEA建立了一個精心設計的系統,多年來利... 詳情
反對礦場開發 印尼官員疑遭毒殺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一名地方官員上周在飛機上離奇死亡,死前口鼻流血,支持者懷疑他因反對礦場開發而遭下毒。印尼國家人權委員會要求警方調查死因。 ... 詳情
昨日(15日)完成任期的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本蘇達(Fatou Bensouda,周一(14日)趕在卸任前尋求該法院授權,對... 詳情
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調查人員周二(15日)執行57次突襲,包括總統克薩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辦公室,調查一宗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