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患者急增66% 速接種次劑疫苗才足以防護

[2021.06.19] 發表
印度變種病毒對全球疫情帶來變化,衛生官員都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2劑疫苗。(美聯社)

【明報專訊め本周加拿大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的患者數量增加了66%。 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18)日表示,截至昨天,10個省份和一個地區已確診了2千多例印度變種病毒感染病例。而在3天前,聯邦公眾衛生局通報的數字還是1187例。

譚詠詩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的毒性較強,只注射一劑疫苗的話,防護效果不佳,只有兩劑都注射才有良好的免疫力。

在全國範圍內,7天滾動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繼續下降,降至1137例,比第三波疫潮最高峰時下降了85%以上。同時,現在每天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人數,也比最高峰時下降了65%以上,降至每天1430人,平均每天還有650人在ICU病房接受搶救,每天平均仍有20人死亡。

對於第一劑疫苗接種了阿斯利康的民眾,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周四發布了新的建議,說接種第二劑時最好選用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因為有證據表明,混合接種能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且出現血栓綜合症的風險較低。

省府續稱溝針只是選項

次劑仍可接種阿斯利康

但安省政府依舊表示,混合接種只是可選項。他們昨日表示,第一針接種阿斯利康的人可以自行決定,第二針時是接種相同疫苗,還是用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衛生廳長葉麗雅的發言人希爾肯 (Alexandra Hilkene) 在一份聲明中稱,「如果您第一劑用了阿斯利康,你可以安全地挑選阿斯利康、莫德納或輝瑞作為第二劑,以提供強大的保護。」衛生廳方面稱,目前本省還有大約16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可用。

更多要聞二
莫德納疫苗供應量大增 加人8月可全接種兩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加美邊境封閉禁令將延長至7月21日。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則說,將繼續限制前往其他國... 詳情
藥房接種疫苗安排一片混亂 次劑是什麼需否預約有差別
【明報專訊】多市藥房接種疫苗的安排近期好像進入混戰時代,一片凌亂。 昨天(18日)﹐士嘉堡芬治路夾麥高雲路活力商場內的啟康藥房內﹐藥劑... 詳情
多市東流動疫苗診所現人龍 市府增9萬莫得納名額預約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Crescent Town Elementary School昨日(18日)開設流動疫苗診所﹐市民毋須預約可直接前往接種... 詳情
政府沒提供明確指引 沒有接種疫苗者求診 醫生或提供遠程治療
【明報專訊】 在士嘉堡開設國語診所的華裔家庭醫生Stanley Zheng說,加國民眾的疫苗接種率有望超過美國,可能將達到80%。但是,如何... 詳情
福特改組內閣 稱聚焦經濟復蘇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五改組內閣,引進一些新閣員之際,亦罷黜一些舊閣員,同時亦重新任用去年因違反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旅行指引而辭職的前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