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復蘇補助商業支援 聯邦政府多花33億元
加6月經濟增長0.7% 工作職位仍較疫前少34萬個

[2021.07.3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估計,有關補助延期後,將要額外花費33億元,其中2/3用於復蘇補助,1/3用於商業支持。

自加拿大的各項疫情補助計劃啟動以來,截至7月18日,政府已通過工資補助支付了871億元、支付了52.4億元的租金減免。截至7月25日,三項「復蘇」補助合計支付了269億元。

執政自由黨此前計劃逐步停止疫情補助,因為預計到秋季將有足夠的復蘇,令到許多補助措施不再需要。

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五表示,仍有太多企業和工人尚未完全重新站起來,並指出加拿大消除第三波疫情所需的時間比政府預期的要長。

她周五在咸美頓市的一次活動中說:「我知道我們所有人都在仔細觀察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並且感到擔憂。從政府的角度來看,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該國的經濟復蘇快速而強勁,不讓任何人掉隊。」

此前經濟復蘇似乎在6月份取得了進展,但變種病毒仍然是這條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

加拿大統計局初步估計,經過兩個月的虧損後,6月份經濟增長了0.7%,第二季度實際國內本地生產總值(GDP)年增長率為2.5%。

6月底的總經濟活動仍比疫情前水平低約1%,勞動力市場水平比2020年2月低近2%,即近340,000個工作崗位。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表示,政府的公告為許多仍在努力復蘇正常銷售水平的小企業提供了一些額外的迴旋餘地。

更多要聞一
旅行社指租金補貼成救命丹
【明報專訊】安省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文華餐廳(Mandarin)的行政總裁邱映明昨天(30日)指出,聯邦政府延長加拿大緊急租金補貼(CERS)和... 詳情
下周五料進重啟經濟新階段 省府將維持強制戴口罩規定
【明報專訊】安省預期將在下周五(6日)進入重啟經濟的下一階段,省府昨日宣布,儘管省府計劃屆時放寬絕大多數的防疫措施,但將不會放寬戴口罩的強制... 詳情
溝針加人陸路赴美或被拒入境 乘飛機只需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萬人混合接種了新冠疫苗,但因為一些國家未將混合接種疫苗的遊客視為完全接種的人士,從而給這些加拿大人出國旅行製造了難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