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延長工資補貼 華埠1酒家盼延至明春

[2021.07.31] 發表
翠濠庭海鮮酒家。(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政府延長工資補貼一個月﹐多市中區華埠翠濠庭海鮮酒家總經理鐘鍾仲文說﹐這當然是好事。但延長一個月也幫助不到許多﹐最好延長到明年2、3月。

他說﹐重開堂吃轉眼已經3個星期。其中第2周生意比較好﹐但是到第3周﹐開始平淡下來。加上外賣的減少﹐生意不如預期那樣好。

他說﹐展望9月份﹐如果學校開學﹐飯店的顧客會有所減少﹔而市區中心辦公大樓的員工是否回來﹐現在也仍不清楚﹐如果大樓依然空置﹐以及加美邊境不開放﹐餐廳的生意是沒有辦法好起來的。

當初重開時﹐他預備了較多的人手﹐「嚴陣以待」﹐生怕客人多了慢待人家。現在可能需要退些人回去﹐大約需要減10%到15%。比如本來預備了2人洗碗﹐現在看起來一個人足夠了﹐等等。

鍾仲文表示﹐仔細算起來﹐現在情況下做堂吃不如外賣。因為客人坐下來堂食﹐不但需要加人手﹐燈光、冷氣等都要開﹐成本加大﹐得不償失。所以唐人街許多大餐館﹐迄今也沒開堂食﹐仍在專注做外買。

聯邦政府的工資補助分三等﹕收入下降﹕70%﹐50%到59%﹐和10%到50%。他說﹐他們是中間那一級別﹐損失在50%到59%之間,本來每個月可以做20萬元﹐現在只能做8到10萬元。

至於餐館請人﹐他說﹐中區華埠的餐館請人﹐比7號公路沿線容易一些。因為去那裡打工﹐必須開車。而在中區華埠找工作﹐公交和單車都可對付。

更多要聞一
旅行社指租金補貼成救命丹
【明報專訊】安省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文華餐廳(Mandarin)的行政總裁邱映明昨天(30日)指出,聯邦政府延長加拿大緊急租金補貼(CERS)和... 詳情
下周五料進重啟經濟新階段 省府將維持強制戴口罩規定
【明報專訊】安省預期將在下周五(6日)進入重啟經濟的下一階段,省府昨日宣布,儘管省府計劃屆時放寬絕大多數的防疫措施,但將不會放寬戴口罩的強制... 詳情
溝針加人陸路赴美或被拒入境 乘飛機只需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萬人混合接種了新冠疫苗,但因為一些國家未將混合接種疫苗的遊客視為完全接種的人士,從而給這些加拿大人出國旅行製造了難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