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員工周五可罷工及按章工作
工會號召癱瘓機場陸路關卡

[2021.08.04] 發表
圖為關員在加美邊關工作。(加新社)

【明報專訊】本周五便處於合法罷工地位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員工,現今號召在當日盡量癱瘓機場和邊境關卡的過境服務。

據代表員工其中一個工會、海關和入境事務工會(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CIU)的全國主席韋伯(Mark Weber)表示,員工負責檢查每名入境旅客,但卻遭到資方(聯邦政府)漠視,不肯在談判桌上交談。

工會與另一個員工工會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於8月6日可以合法罷工,而在8月9日加拿大對完全接種的美國公民重新開放邊境。

一旦開始工業行動,2600名員工可以罷工,另外的員工工種被列為必需工作,將會採取工業行動。

CIU的財務主席Frances Baroutoglou表示,員工忍受了3年未有合約下工作,即使在疫情下仍然工作,並肩負了更多工作責任。

近8500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員工自2018年6月起便在沒有合約下工作。

下周一加拿大對完全接種的美國公民重新開放邊境,但這措施正在受到邊境官員可能罷工的威脅。

Frances Baroutoglou又表示,周五可到機場看看,就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另外,一旦有關員按章工作,可能會導致通過陸路或航空前往加拿大等旅客人大量延誤。

因為部分員工的職務屬於必需服務,不可以罷工,但若當值員工按章工作,仍然可以令到機場和邊境大亂,出現人龍和車龍。

工會要求在未來3年內增加增薪酬,3年內首年增2.8%,第2年增2.2%和第3年增1.5%。

韋伯說:「我們這樣做並沒有任何樂趣,因為我們確實希望邊境能夠順利運行。一年半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確保邊境在這些困難時期能夠繼續順利運行。」

更多加國新聞
2協會籲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CMA)和加拿大護士協會( Canadian Nurs... 詳情
阿省全開防疫限制惹眾怒 康尼再稱尊重醫療官建議
【明報專訊】阿省解除所有疫情公共衛生限制惹全國不滿,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尊重該省首席醫療官辛肖(D...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周二表示,有關自由黨國會議員使用納稅人公帑聘用總理杜魯多好友主持的公司一事,杜魯多並未參... 詳情
杜魯多傳最快周末提請解散國會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正面臨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二表示,本國可以安全地舉行一場聯邦大選。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政府網站上的最新改變,2019年或2020年未有報稅的人士,不再合資格申請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