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杜魯多駔勉誠續拉票 熙爾梅伊卞聶爾小休1天

[2019.10.14] 發表
駔勉誠帶領下的新民主黨聲勢不斷上升。(加新社)

【明報專訊】距離投票日僅剩8天時間,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周日繼續馬不停蹄,加緊拉票,但保守黨、綠黨和人民黨則選擇稍事休整。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繼續在多倫多拉票,首先在當地參加一個慶祝感恩節的早晨拍照活動,其後前往怡陶碧谷(Etobicoke)出席集會。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先到本那比(Burnaby)提前投票,隨後轉往素里(Surrey)出席集會,再到滿地寶(Port Moody)快閃出席志願者活動。

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則在渥太華休息一天;綠黨的梅伊(Elizabeth May)選擇同家庭共聚;而人民黨的卞聶爾(Maxime Bernier)就留在其所屬魁省博斯(Beauce)選區稍事休整。

儘管多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民望仍旗鼓相當,但新民主黨和魁人政團的支持度不斷上升,危及自由黨爭取連任的機會。

加拿大電視廣播公司(CBC)預測的各黨席位﹐保守黨可獲140個席位﹔自由黨落後﹐只能得135個。看來無論哪個政黨都無法組成多數黨政府。

自由黨黨魁杜魯多前日參加活動時﹐穿上防彈衣﹐並增強騎警的保護。他昨天將事情歸咎於海外的政治極端化情形﹐以及本國的對手保守黨。他說:「我們在世界各地的選舉中看到了極端化程度的增加。」那些極端化包括恐懼和負面言論﹐而在本國﹐「我們看到保守黨徹底的謊言。」他指摘保守黨近期的言論﹐包括向加人散布自由黨打算將所有毒品合法化﹐同時說自由黨如果連任成功﹐會對房屋銷售加稅。對於這兩點﹐自由黨完全否認。「保守黨繼續散布不實信息﹐是為了嚇唬人們﹐來反對我們。」杜魯多昨天和人們握手及合影。他說﹐自己將繼續這樣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