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1
    星期五

華女遊洛磯山失證件 展手機副本被拒登機
被迫滯留另購機票返多倫多

[2019.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姓隋的華裔女子(Kate Sui,圖)往卡加利旅行﹐卻在洛磯山脈遠足期間﹐丟掉錢包﹐內藏的信用卡、銀行卡、駕駛執照、醫療卡一併失去。事後﹐她到皇家騎警的分局報失。但她預備飛返安省時﹐卻因沒有身分證明文件而被拒登機。

早已買了回程機票的她﹐其實已用手機拍下所有文件﹐隋女滿以為可向航空公司職員提供足夠資料﹐讓她登機。

隋女說﹐自己可透過手機出示護照號碼的副本、駕照號碼﹐故以為足以讓航空公司職員在電腦系統核實她的身分﹔詎料﹐對方拒絕讓她登機﹐並表示她必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的正本﹐才可上機。

她所乘搭的航空公司Flair表示﹐該公司的政策是所有乘客在登機時﹐必須在閘口出示證明文件的正本﹐否則﹐便不能登機。

隋女稱﹐她設法盡快取得所須的身分證明文件﹐於是她便致電Service Ontario﹐但對方表示﹐補領手續最快也要一周﹔至於補發護照的聯邦政府辦公室則表示﹐她乘搭的是內陸機﹐故也不幫不了忙﹔阿省省政府亦表示愛莫能助﹐因為她並非阿省省民。

最後﹐她只好在卡加利多留3日﹐並要求一名友人飛往多倫多﹐取得她的護照後﹐再郵寄至卡加利。而她則必須再花450元另買一張機票。

隋女說﹐無疑各部門只是按本子辦事﹐但無論如何也應有人可以給她施以援手。她說﹕「負責工作的是人﹐而不是機器。他們應有更多彈性來處理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一
25加籍兒童被困敘難民營 國際機構促渥京設法營救
【明報專訊】一家國際慈善機構星期四表示,至少25名「無辜」加拿大兒童被困在敘利亞北部一個難民營,位置正處在土耳其在當地發動軍事攻擊地區的不遠... 詳情
多倫多滿市偵緝販賣人口 飛虎隊進大廈檢爆炸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警方昨(10)日早上10時出動飛虎隊﹐前往多倫多市中心約克堡(Fort York)一棟柏文大廈內﹐其後﹐有警員從大廈... 詳情
多段視頻揭案發前3人行蹤 女長者到家前 兇手被指藏屋中
【明報專訊】華裔青年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兩項一級謀殺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長者夫婦的審... 詳情
99%投票贊成 大溫巴士工會醞釀罷工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巴士和海上巴士(SeaBus)的司機及維修工人等,昨晚幾乎一致贊成可進行工業行動,這意味逾7000名工會工人可在90天內... 詳情
阿市殺警案 被告謀殺罪成 被診斷患精神分裂 需否負刑責尚不明
【明報專訊】2017年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殉職一案,被告獲診斷患有精神分裂,他於被控一級謀殺的審訊中被判「罪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