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1
    星期五

多段視頻揭案發前3人行蹤 女長者到家前 兇手被指藏屋中

[2019.10.11] 發表
甘偉南被捕後的照片。(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華裔青年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兩項一級謀殺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長者夫婦的審訊,庭上播出多段保安錄像,包括夫婦在遇害前到過的地方,控方指女長者回家之前,兇手已在她的家中。

案中兩死者68歲瓊斯(Richard Jones)及其64歲妻子黛安娜(Dianna Mah-Jones)的屍首,於2017年9月27日在他們於溫市西64街(W. 64th Ave.)夾赫德遜街(Hudson St.)附近的住所被發現。

控方的理論為,瓊斯於26日晚上,約7時許至8時遇害,黛安娜在8時剛過不久回家。

控方舉證的多段保安錄像,拍自巴士、不同房屋和商戶的保安鏡頭。

檢控官指在長者夫婦遇害前後,錄像顯示到被告曾在他們住所所在的區域出現。

檢控指被告的行蹤始於案發9月26日的傍晚約5時53分,一男子在某店內,巴士駛經格蘭護街(Granville St.)附近時,車內鏡頭拍得該男子在該街道上行走,控方指那男子為被告。

此外,部分片段顯示到瓊斯和黛安娜在9月26日晚上案發前數小時的活動。用助行車的瓊斯被拍到,當晚約6時15分在西70街(W. 70th Ave.)一間酒舖買了一點酒後準備回家,約6時34分拍到他走經赫德遜街。

另有片段顯示,黛安娜在晚上約7時08分離開跳舞班,然後前往列治文Costco。

約7時31分,控方指一名相信是被告的男子在長者夫婦住所附近的白樺街(Birch St.)出沒。

據控方的時序,黛安娜大約在當晚剛過8時回到馬寶區的住所,而兇手當時已在她的屋內。

另一26日晚上拍得的片段顯示,一部白色車被駛到卡地亞街(Cartier St.)路邊及停下來,某人落車。

較早前的案情指,黛安娜的白色Kia車相信被偷去,後來在9月28日於卡地亞街被發現,地點距離她家不遠。

此外,在9月26日案發當晚,控方指於西62街(W. 62th Ave.)一鏡頭拍得一個揹有背包的人走過,控方指那人是被告。

審訊將繼續,料下周才審結。

更多加國新聞二
99%投票贊成 大溫巴士工會醞釀罷工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巴士和海上巴士(SeaBus)的司機及維修工人等,昨晚幾乎一致贊成可進行工業行動,這意味逾7000名工會工人可在90天內... 詳情
阿市殺警案 被告謀殺罪成 被診斷患精神分裂 需否負刑責尚不明
【明報專訊】2017年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殉職一案,被告獲診斷患有精神分裂,他於被控一級謀殺的審訊中被判「罪成」... 詳情
列市警車被偷肇禍案  阿市男嫌被控危駕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周四公布,於剛過去周一(7日)在列治文發生一病人自行離開醫院後,繼而發生警車被偷及連環車禍事故,涉案男子現被控。警方... 詳情
卑大爭議演講惹來示威者 保安求助  10騎警到場壓陣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前晚一場受爭議的演講活動,最終導致在場保安召來皇家騎警到場處理。警方證實約10名警員到場直至活動結束,當晚沒有... 詳情
蘭里2男女遭擊斃案  兇手認謀殺
【明報專訊】蘭里兩年前(2017年)一對男女遭槍殺案的被告Travis MacPhail,昨日承認兩項二級謀殺罪。 整合兇案調查組(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