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華人聚居地誤為重災區 確診數超實數大逾十倍

[2020.05.31] 發表
圖為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的數據圖,下面有紅色字句註明早前發生的錯誤。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5月27日發布全市不同社區的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的數據圖出現嚴重錯誤,在華人聚居稠密的士嘉堡內多個社區的病例數目比實際數字超出近10倍。士嘉堡北選區華裔市議員封賴桂霞發電郵向當局查詢,當局承認錯誤,但卻未有道歉。

根據多倫多公共衛生局5月27日發布的累積新冠病毒病例數圖,一些華人聚居社區在大流行期間是多倫多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其中包括:愛靜閣(Milliken)365例,愛靜閣北社區301例,愛靜閣南–馬文西社區301例,Bayview Woods–Steeles社區132例。

但是,有媒體發現,這些病例數目顯然並不等於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當日公布自疫情以來的10,525個總病例數目。

當被問到此錯誤時,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回應說,出現差異的原因是,目前有20%的新冠病毒病例缺少郵政編碼或郵政編碼無效,這對於繪製區域病例集中度是必需的。

昨日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統計信息已經更新,揭示了某些地區數百例病例的差異。這種差異在華人聚居社區尤為明顯,27日報稱的重災區,現今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愛靜閣社區22例,愛靜閣北社區45例,愛靜閣南–馬文西社區44例,Bayview Woods–Steeles社區79例。

士嘉堡北選區市議員封賴桂霞(Cynthia Lai)昨(30)日批評了這一錯誤,稱其在大流行期間加劇了對華人的歧視。她強調說,在大流行期間,華人社區在防疫方面一直非常謹慎,因此粗心地將華人聚居社區歸類為重災區,實際上「貶低了華人的努力」。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Villa)已承認了該錯誤,並說該問題已得到糾正,而展望未來,她表示她的員工在在線發布統計信息時會格外小心。

另外,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個案增323例,總數達到27,533人。死者人數增17人,總數達到2,247人。測試數量達到20,640人,是歷來測試最高記錄。還有,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公布確診案例增加123例,總數達到11,024例,有370人住院,83人在深切治療病房。至今市內共有818人死亡。

更多要聞二
不敢乘飛機 1/3人欲自駕遊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超過80%加人認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乘搭飛機旅遊會有風險,三分之一更直言,以往從未考慮自駕遊,但現... 詳情
多倫多黑人墮樓死因未明 4500示威者往警總抗議
【明報專訊】多達4500名示威者昨日下午,在多倫多市中心遊行,要求多倫多警察就海柏公園附近柏文墮樓不治的黑人女死者帕奎特(Regis K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