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2
    星期二

清晨闖女皇公園附近民宅 兩漢冒警入屋 毆老婦至重傷

[2021.02.02] 發表
有人假冒警察襲擊老人,溫市警艾迪森提醒民眾留心。(溫哥華市警)

【明報專訊】兩名冒充警察的男子,前日清晨入屋襲擊一名住在溫市西區,78歲獨居女長者,女長者受重傷後無力求救,直到幾小時後才被朋友發現並送醫急救,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溫市警局昨日公布兩名疑犯的特徵,一人是30歲至40歲之間的白人男子,身高6呎;第二人年齡30歲至50歲,可能是原住民或是西班牙裔的男子,同樣身長6呎,體型壯碩。

兩男子冒充警察,攻擊脆弱的長者至生命危殆,溫市警局發言人艾迪森(Steve Addison)形容,這是極為可怕且令人不安的恐怖罪行。

警方指出,事發在31日早上6時許,當時兩名男子冒充警察,在居於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附近一名78歲獨居女長者的前門敲門。警方相信,長者開門讓兩名男子入屋,然後遭到襲擊。

老人家可能在屋內受傷了好幾個小時,直到當天早上稍晚時候,才被受害人的朋友發現並報警求助。警方發現受害人還有生命[象,她因重傷危殆被送緊急送院。

艾迪森表示,這是一次令人震驚且令人深感不安的犯罪行為,深深傷害了一名脆弱的長者。警方尚在追查兇徒和作案動機。他提醒,直到警方掌握更多線索前,每個人都應保持警惕。

艾迪森補充,所有溫市警員,不論身穿制服還是便裝,都會攜帶警察徽章和身分證明,並具有個別的警員號碼。如果民眾不確定那人是否警察,可致電溫哥華市警非緊急電話604-717-3321進行身分確認。

警方正在尋找兩名疑犯。第一名疑犯被描述為30至40歲之間的白人男子,高六呎,蓄有長長的棕色鬍鬚,中等身材。第二名疑犯被描述是30至50歲之間的原住民或西班牙裔男子,身高六呎,身型健碩,黑髮,微禿。

任何有案件線索的民眾,可致電604-717-2541或可匿名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與警方聯絡。

更多加國新聞二
新冠爆疫後 罪案數字降 加人遇更多黑客網絡入侵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潮初發的8個月內,警方紀錄的罪案數字大幅下降。2020年3月至10月期間,警方紀錄的... 詳情
殺手連轟多槍 多倫多年輕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市西發生兇殺案,一名青年在柏文停車場門閘前中槍不治。 兇案發生在前天(31日)晚上8時56分,現場是珍街夾Fals... 詳情
勞資續談判 加拿大線暫緩罷工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勞資談判仍未有結果,工會於上周五(29日)發出72小時罷工通知書,聲稱最快或於昨日下... 詳情
違令無牌幫人打美容針  女子判囚半年罰1.5萬
【明報專訊】卑詩一女子儘管遭法庭下令禁止無牌打美容針,於去年2月被臥底偵探於一個美容派對上發現再次違反禁令,她因藐視法庭不但被罰款1.5萬元... 詳情
列市東凌晨2車路上駁火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部Hamilton社區昨日凌晨發生槍擊案,兩部汽車內的人互相駁火,暫時未有傷亡報告。 列治文騎警表示,在周一凌晨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