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不合拿錢 補貼家長有理

[2014.08.01] 發表

有憤怒家長對省府派錢的動作大為讚賞,認為罷工教師根本沒有資格領這些錢,建議省府索性將教師炒魷魚,派錢補助家長送孩子讀私校。孩子年齡超過領錢條件的家長則認為自己「雙重損失」。

一名華裔家長表示,對省府的做法非常讚賞,認為罷工的教師沒資格拿薪水,省府將從教師處省下來的薪資補貼家長,算是合情合理。不過她認為省府不應該光派錢收買家長,還是要想法子徹底解決工潮,因為大部分家長其實還是想讓孩子上學。

這名家長批評教師工會,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教師還能心安理得在9月繼續罷工,等於是告知家長「你們孩子的教育也就值40元」。她認為如果教師仍不願對孩子的未來負起責任,那省府不如把教師全部解僱,將更多教師薪資發給家長,補貼孩子讀私校。

另一名華裔家長陳太則指出,自己的孩子已16歲,如果9月還要繼續罷工,孩子不僅沒學可上,連40元也拿不到,等於是「雙重損失」。她稱自己並不是計較那40元,而是希望孩子能夠回到校園學習,因為不論什麼年齡的孩子都不該浪費學習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反對黨促哈珀 拿證控華黑客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證實﹐黑客攻擊加拿大全國研究理事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確實滲透進入一... 詳情
【上接A6版】卑詩省教師聯會(BCTF)痛斥省府向家長每天發放40元補貼的計劃,認為此舉不僅無助解決本省教育問題,反而令學子無法繼續正常上學...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一名男子,前日深夜下班後騎單車返家,途中在瑪麗山繞道(Mary Hill Bypass)被一輛汽車從後撞及,肇事司機隨後... 詳情
【明報專訊】省內陸錦碌(Kamloops)一名律師,控告他的越南籍前妻欺騙婚姻,利用他移民加拿大,該名律師要求對方賠償及申報財產。 律... 詳情
平治高速撞尾 本田司機命喪
【明報專訊】一輛白色平治(Mercedes Benz)四門跑車,昨日清晨在溫市格蘭護橋(Granville Bridge)上高速追尾,撞向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