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前車起火被夾困 貨車司機監生燒死

[2014.11.12] 發表
運菜貨車撞向前車後,司機被夾於車頭,貨車繼而起火,司機最終活活燒死,消防員將火救熄後,用紅布將已告燒焦的屍體頭部包裹,再撬開車頭將之抬出。
被撞貨櫃車亦被火勢波及,車尾輕微熏黑,而起火貨車部分脫落組件仍掛在貨櫃拖架上。
運菜貨車撞向前方貨櫃車後起火,司機被夾困活活燒死,消防員趕至射水25分鐘始將火救熄。
死者袁震海

【明報專訊】大欖隧道發生奪命車禍,一名辛勤養家的貨車司機遭活活燒死。一輛運菜貨車昨凌晨準備駛入大欖隧道時,司機疑未察覺隧道改道而令前車速驟減,收掣不及下猛撞前方貨櫃車尾,運菜貨車頭未幾起火,被夾困車內的司機一度揮手呼救,但始終無法脫身,最終被火吞噬,燒成焦炭。

燒成炭 妻靠衣服肚腩認屍

死者袁震海(53歲),被救出時已全身焦黑,容貌難辨,其妻驚聞噩耗後趕赴現場認屍,只能靠其衣服及大肚腩確認丈夫身分,隨即哭成淚人,遺體隨後由救護車先送往醫院,再召仵工將遺體運往殮房。

據悉,從事中港蔬菜運輸的袁震海月入萬餘元,與妻育有一名16歲讀中五的女兒,一家三口在元朗租屋居住,而袁每日都要中港兩地穿梭,工作辛勞,而他不煙不酒,非常顧家,遭遇慘劇後,妻女痛失經濟支柱,亟待援助。

勞碌養家 妻女失依靠

車禍於昨凌晨約2時發生,當時大欖隧道因例行檢查而改為單管雙程行車,隧道職員已在前往隧道的馬路設置雪糕筒指示改道,袁當時駕駛中型運菜貨車準備進入隧道,疑未有察覺前方改道,駛至隧道口前才見前方車輛減速,收掣不及下猛撞前方貨櫃車尾,貨櫃車再被推前撞向一輛七人私家車,釀成3車「串燒」意外。

隧道職員助撲火 設備不足無力挽

運菜貨車車頭嚴重痁瞗A袁雙腿被夾在車頭無法脫身,此時車頭突然起火,袁一度探頭出窗外及揮手呼救,趕至的隧道職員見狀,即拿來滅火筒及消防喉轆撲火,但火勢迅速蔓延至整個車頭,隧道的救火設備顯得杯水車薪,而被困車內的袁氣息也愈來愈弱。被撞貨櫃車司機歐先生事後說﹕「睇住佢爬唔到出薄A無得救,係咁燒!」

消防車於接報後14分鐘趕抵現場,隨即開喉灌救,射水25分鐘後始將火完全救熄,當時袁已全身燒焦,仍夾在徹底熏黑的貨車車頭內,救出時已全無氣息,當場證實死亡。

熊熊烈火亦波及被撞的貨櫃車,其車尾有燒焦痕[,而運菜貨車車門、窗框等散落地上,殘破不堪。

更多港聞
堅城出銅鑼灣6.2元 西港島線貴巴士八成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公布,連接堅尼地城至上環的西港島線訂於12月底通車,通車初期會採用「飛站」方案,列車將不停西營盤站。港鐵並首次公布車費,... 詳情
躁男腐液淋舊愛 殃及少女恐珖e
【明報專訊】任職啤酒銷售員的18歲少女,昨凌晨陪友人到其前男友家中取回個人物品,離開時,友人的前男友追出,向兩女潑通渠水,兩女同被潑中,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14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因傷口受感染,男嬰右手半隻無名指因壞死須切除,其父母興訟指事件令他們身心... 詳情
曾賣居屋  潦倒家庭申公屋被拒
【明報專訊】私樓租金持續上漲,難以負擔的基層家庭可申請輪候公屋。一批經歷家境逆轉的茤苳寣A因過去曾買賣居屋單位,以致喪失公屋申請資格。現居於... 詳情
【明報專訊】曾向政府買居屋的茤苳幙Q拒申請公屋,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認為,現政策是規限港人「一生只能享受一次房屋福利」,免被濫用或炒賣,但認同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