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車頭起火罕見 疑撞爆油喉

[2014.11.12] 發表

【明報專訊】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今次意外中車頭起火情G屬罕見,他指一般車禍後觸發火警的機會較小,認為今次車禍觸發奪命火警,可能是因貨車油喉在猛撞下爆裂,油渣滲出,滴在表面溫度達200℃的引擎或死氣喉上,令油渣起火,最終奪命。

盧說,貨車引擎置於車頭,連接油喉及死氣喉,他形容油渣與汽油相比,不屬於高度易燃,但遇上高熱,只消數分鐘也能起火,加上貨車車頭在行駛中處於高熱,結果令火勢急速蔓延。他亦不排除貨車車頭可能擺放了電油、火水等易燃物,稍經撞擊便引起大火。

更多港聞
堅城出銅鑼灣6.2元 西港島線貴巴士八成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公布,連接堅尼地城至上環的西港島線訂於12月底通車,通車初期會採用「飛站」方案,列車將不停西營盤站。港鐵並首次公布車費,... 詳情
躁男腐液淋舊愛 殃及少女恐珖e
【明報專訊】任職啤酒銷售員的18歲少女,昨凌晨陪友人到其前男友家中取回個人物品,離開時,友人的前男友追出,向兩女潑通渠水,兩女同被潑中,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14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因傷口受感染,男嬰右手半隻無名指因壞死須切除,其父母興訟指事件令他們身心... 詳情
曾賣居屋  潦倒家庭申公屋被拒
【明報專訊】私樓租金持續上漲,難以負擔的基層家庭可申請輪候公屋。一批經歷家境逆轉的茤苳寣A因過去曾買賣居屋單位,以致喪失公屋申請資格。現居於... 詳情
【明報專訊】曾向政府買居屋的茤苳幙Q拒申請公屋,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認為,現政策是規限港人「一生只能享受一次房屋福利」,免被濫用或炒賣,但認同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