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速通過兩岸監督條例
斥民進黨拖累經濟大罪人

[2014.11.12] 發表
馬英九(右)11日表示,與主要貿易對手簽定FTA是台灣經貿關係最重要的一部分,但民進黨連同上會期共霸佔「立院」主席台92次,讓台灣無法急起直追。

【明報專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與韓國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談判,撼動台灣政商界。馬英九11日出席台灣工業節慶祝大會時指出,台灣與韓國的商品超過七成重疊,台灣應急起直追,他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讓廠商能獲得公平競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日成功在程序委員會表決通過,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列為14日(周五)院會議程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立委」為表達不滿,集體離席抗議,最後經過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議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民進黨,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至今總共杯葛23次,浪費1億多元新台幣,是拖累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罪人。

馬英九表示,韓國是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雙方產品超過70%相互重疊,韓國在與大陸完成FTA談判後,與已簽署FTA國家的貿易額佔其貿易總額比重已提高至62.66%,遙遙領先台灣的9.68%,台灣應該急起直追。

馬英九表示,《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簽署後,到現在為止,關稅共減少了18.5億美元,台灣的電鍋、成衣、汽車零件等產品均可賣到中國,顯示關稅調整帶來商機。但是兩岸去年6月簽署服貿協議,送到「立法院」後到現在都沒有開始審查,這是台灣最大的困境。而當局為回應反對群眾所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遭民進黨霸佔主席台92次,始終無法處理。而與此同時,台灣的競爭對手都在向前邁進,台灣卻原地踏步,馬英九指出「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危機!」

損害非對手而是台灣利益

馬英九強調,不論哪個黨都要務實面對台灣的挑戰,因為損害的不是對手政黨,而是台灣的利益。他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讓台灣廠商能獲得公平競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交出101經營權後,頂新魏家決定全面退出味全董事會,並將手中4席董事人選交由政府主導。據了解,目前內定前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接任... 詳情
蔡依珊被爆擁加國籍 連勝文:已申請放棄
【明報專訊】有台灣媒體爆料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持有加拿大護照,等於連勝文的兩個小孩一出生就擁有雙重國籍,而未來連勝文也能以配偶身分取得加拿大國... 詳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的第三胎小QQ郭曉嬡,11日上午在台北馬偕醫院出生。郭台銘喜獲千金不僅感性寫下手稿表達對各界的感謝之意,還首度設... 詳情
【明報專訊】黑心食品又多一樁!華元、威峰和金龍等三家公司涉嫌以低價豬肉混入羊肉,純豬肉摻拌羊油或羊肉摻水等惡劣手法牟利,下游廠商共達117家... 詳情
亞洲第一胖  10壯漢扛去減重
「亞洲第一胖」紀錄再刷新!平日把沙士當水喝的屏東佳冬鄉44歲男子李志成,體重已破260公斤,兩年前他摔傷後行動不便,吃睡都趴地上,一貫道親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