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人華埠悼英魂

[2014.11.12] 發表
老兵莊嚴肅穆。(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先僑紀念碑前昨日有逾百人聚集,包括華裔退伍老兵及少年團成員,一同悼念為國捐軀,及為建設加國作出不朽貢獻的華裔士兵及工人。現場還有中華文化中心中文學校的小朋友,為大家朗誦紀念詩歌。

中華會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加拿大華裔軍事博物館、中僑互助會及溫哥華華埠商會,聯合各界僑團和僑領昨日在華埠奇化街(Keefer St.)夾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的華埠紀念廣場舉辦國殤日紀念活動,緬懷先烈,表彰過去鐵路華工及華裔士兵對加國的貢獻。

十多名華裔退伍老兵、駐溫哥華中國總領事劉菲、多名加國三級政府官員及代表,包括國會議員楊蕭慧儀、省司法及律政廳長蘇安彤(Susanne Anton)、省議員李燦明、葉志明和關慧貞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和多位溫市議員等到場參加,並在紀念碑前獻上花圈,以示敬意。

中華會館理事長朱展倫表示,華人先僑先烈用生命換來今天的美好生活,華裔族群偉大的奮鬥歷史不該被晚輩們遺忘,看到活動現場這麼多的年輕義工,頗為欣慰,海外中華文化有待青年才俊們進一步努力,發揚光大。

已92歲高齡的華裔老兵李文英表示,以前華裔參軍不受尊重,日子很苦,每當看到在戰火中存活下來的老戰友,因年老而陸續離世,便感到不勝唏噓;現在日子好過多了,華裔在加國的社會地位不斷提高,這都是好現象,華人應再接再厲,努力上進。

更多社區消息
國殤日列市閱兵 海陸空三軍雲集
【明報專訊】為紀念加拿大國殤日(Remembrance Day),昨日早上列治文市政府前廣場舉行閱兵儀式活動,近千名市民參加了活動,表達了自... 詳情
溫哥華三政黨  打向華人道歉牌
向華人道歉的相關議案是由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市議員雷健華動議,並獲得另一位偉景溫哥華市議員鄧劍波的附議。動... 詳情
大溫第一大市  少數族裔多
溫哥華2012年錄得總人口達684,681人,是大溫地區最大城市。少數族裔佔總人口的51.1%。各少數族裔中,又以華裔為第一大族群,佔全市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