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on發盈警 股價挫12%

[2014.11.12]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建築集團Aecon(代號ARE)股價昨天挫12%﹐受累經調整後每股盈利遠遜預期﹐並警告明年邊際利潤未必能夠達到目標。

Aecon昨天曾跌12.5%至12.6元的2013年8月以來低位﹐收報12.65元﹐跌1.75元或12.15%。

以多倫多為基地的Aecon前天收市後宣布﹐加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尤其是在天然資源業﹐影響了旗下各個業務領域。若果現時的疲弱市道持續﹐或許難於在2015年達到9%邊際利潤率的目標﹐但集團將盡力做到接近9%。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Aecon錄得盈利3,950萬元﹐或每股49仙﹐比去年同期3,440萬元﹐或每股53仙﹐增加14.8%。不過﹐剔除一次過項目後的經調整盈利下跌至3,310萬元﹐或每股49仙﹐較去年同期的3,640萬元﹐每股53仙﹐減少9%,並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1仙。

季度收入減少6.34%至8.404億元﹐集團解釋因為新項目延誤﹐而且起動時間比預期長。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經營商The Second Cup Ltd.(代號SCU)擴大增資股發行額,由之前宣布的500萬元向上調至最少700萬... 詳情
油砂生產料高速增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研究協會(CERI)一份最新報告認為,最近油價下跌雖令加國油砂業界風聲鶴唳,仍預期油砂今後的生產及收入會高速增加。 ... 詳情
【明報專訊】動物保健產品公司Zoetis Inc.(代號ZTS)股價周二大升,因市場傳聞激進投資者Bill Ackman已取得其一成股份。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建屋集團D.R. Horton(代號DHI)受惠訂購與完成交收房屋增加﹐末季多賺19%,但每股盈利仍遜預期。 Ho...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影印機生產商施樂(Xerox,代號XRX)昨天公布,明年盈利指引遠低於市場預測,因為須要繼續投資擴大業務範圍。 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