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收看HKTV有辦法
下周三啟播 「選戰」 「警界線」矚目

[2014.11.15] 發表
透過使用Firefox瀏覽器「翻牆」成功觀看HKTV預告劇。

【明報專訊】導致逾10萬港人上街示威、由「魔童」黃維基統領的香港電視(HKTV)將於本月19日以網絡電視方式啟播,在本地不少華裔都是引頸以待,都欲先睹為快,有熟悉網絡電視的人士提供可透過使用Firefox瀏覽器「翻牆」,成功觀看香港電視預告劇,網絡電視大行其道,將會對傳統的有線電視帶來更大的衝擊。

使用Firefox瀏覽器「翻牆」的方法是率先打開該瀏覽器,之後到網站www.hola.org,下載該軟件,之後便可以在網址上打入www.hktv.com.hk,點擊右上角的「預告率先睇」,之後點擊「一按即睇預告片」,便可以進入選片的網頁,揀選喜好的劇集,當中包括了「選戰」和「警界線」等。如有不靈,緊記點擊右上角的紅火頭,把VPN定為「香港」。

另一方法的步驟如下﹕先安裝谷歌的Chrome 瀏覽器,安裝一個ZenMate軟件到Chrome瀏覽器,之後在瀏覽器揀選香港地區,進入HKTV網頁就可以觀看。安裝ZenMate的鏈結是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zenmate/fdcgdnkidjaadafnichfpabhfomcebme。

本地能否有更多的網絡電視資源,成為本地華裔觀眾關心的問題。但業界人士尚無法就此提供一個明確的答案。

出售MoonBox機頂盒等電子設備的「科技站」店主稱,她不知道HKTV是否僅限於在香港地區播放。

「我聽說電視機頂盒安裝它的程序之後,就可以收看HKTV的節目。但我不知道它會不會只把播出的範圍局限在香港地區。反正19號就要正式開播了,到時候就會知道。」不過也有一些售賣機頂盒的店家並不了解這個情況,對於HKTV的名稱更是聞所未聞。

至於士嘉堡東方廣場MIFI的店主則說,她所了解的情況是,HKTV肯定只局限於香港地區。

「我聽說HKTV不會對海外的觀眾播放,加拿大的居民用機頂盒或手機下載它的軟件想收看,但IP地址不是香港的,就收看不到。至於Tvpad是否會與HKTV合作,引入什麼節目進來,那就不是我知道的了。」

中國的騰訊已與HKTV達成協議,但到底會提供哪些節目,現今仍未有公布。

更多要聞二
如今通過互聯網觀看電視節目、劇集或電影的市民愈來愈多,遍佈華人商場的DVD碟商家的生意會不會受影響?「科技站」的店主稱,這還看情況。「有些老... 詳情
加國冰酒龍蝦奶粉 網售銷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華商會副會長劉世極和創會會長胡商作為加拿大總理哈珀率領的大型商貿訪華團的代表,已在本周二(11日)代表中華商會與河南省進... 詳情
學聯三子回鄉證被廢不能上京
【明報專訊】學聯3名代表周永康、鍾耀華和羅冠聰的回鄉證被取消無效,不能登機赴北京。據了解,學聯代表周六下午經特別通道進入機場的離境禁區後,正... 詳情
旺角小店調查:七成盼減租
佔領行動逾40天,旺角更多次爆發衝突。有團體訪問142所在旺角佔領區附近的商戶,當中四成一指受佔領行動影響,10月營業額至少跌一半,逾七成商... 詳情
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雖好於預期,但第四季度受佔中影響,經濟增長形勢並不樂觀。過去兩三個星期,香港化妝品、珠寶及旅遊等行業依然未見反彈,商會及商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