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網民「翻牆」看港視劇
一口氣看完「選戰」第一集 高興娛樂選擇增多

[2014.11.1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HKTV)周三早上6時(溫哥華時間昨日下午2時)啟播,先提供點播劇集,再於晚上8時(溫哥華周三清晨4時)開啟直播節目。本地有網友用谷歌Chrome瀏覽器下載ZenMate軟件再翻牆進入HKTV網站,一口氣看完開台劇「選戰」第一集,直呼過癮。

但亦有一早在該網站上登記,並欲在開播之後「翻牆」收看節目的網友卻未能如願以償。稱網站所提供所有點播劇集均顯示「網絡不穩定,請重新嘗試」字樣,令網友失望。

昨晚8時下班回家後,多倫多的李小姐便急不及待以「翻牆」方式,用Chrome瀏覽器下載了ZenMate軟件之後,將瀏覽地址改到香港本地,再進入www.hktv.com.hk官方網頁,點擊期待已久的劇集《選戰》,耐心的等待三段廣告過後,很快便看到了自己的偶像李心潔出現在畫面上。

網速不算快但已很滿意

「網速不是很快,但沒有斷過,畫面質素麻麻,不過已經很滿意了。」李小姐對記者說。她希望今日直播節目開播後,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但同樣期待HKTV新劇集的方先生就沒這麼幸運。昨日下午開台時間一到,早於HKTV官方網站註冊登記的方先生就用火狐瀏覽器,通過Hola.org提供的翻牆服務進入www.hktv.com.hk網頁,急不及待的點擊進入期待已久的開台劇集《選戰》,屏幕上先是顯示了幾秒鐘「buffering...」(緩衝)字樣,令他一陣小激動之後,便鎖定在「網絡不穩定,請重新嘗試」的屏顯,一動不動。

他起初以為是因為該熱播劇集由於太多人點擊而造成癱瘓,於是他便嘗試點擊一些不是很熱門的卡通片,結果一樣無法播出。

為了確定不是技術上的問題,他又嘗試用手機下載的小程序觀看,結果這次出現的畫面僅比用電腦觀看多了幾分鐘的廣告內容,依然無法看到劇情。

這個由「魔童」王維基的創辦HKTV,在10萬餘港人上街遊行申請發牌未果的情況下,終於成功繞過電視台,開拓了這個網絡電視平台,原意僅是為港民提供更多更新的免費電視節目,但現在看來即使是海外的觀眾亦可通過「翻牆」的方式享受到這個免費的電視台節目。

由於擔心網台無法收回成本,王維基還同時在網站上開拓了「網購」頻道,寄望以最大限度利用這網絡平台,支持免費電視計劃的長久發展。

更多要聞二
港視開台 港電視盒熱賣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周三開台,早上6時開始點播《選戰》及《警界線》等,晚上則直播,手機、電腦及智能電視下載港視應用程式(App)便可收看,而... 詳情
王維基談開台感受 50萬人收看算成功
香港電視幾經波折,周三開台,主席王維基表示,若有50萬人收看,就算成功,大約為8點收視。 王維基早上在商台節目表示,周三早上8時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