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成立「勇武派」 盾牌守防線

[2014.12.08] 發表
新成立團體「學生前線」核心成員鄭先生,留學澳洲,佔中期間長期留港,他表示一旦警方清場,不會如佔中三子早前建議般坐茬Q捕,會以盾牌守住防線。(盧翊銘攝)
有佔領者昨於金鐘宣布成立委員會,以智囊形式協助年輕人出戰明年區選。發起人「大翩v(左)在金鐘發言時指出,暫不打算以政黨方式運作,籌款亦會留意設上限,不希望「金主」壟斷組織。(李澤彤攝)

金鐘佔領區清場在即,10多名一直走在佔領運動前線抗爭的大專生成立了「學生前線」,希望挽回一批在「雙學」升級行動後對佔領運動失去信心的人,重新返回前線抗爭。該前線的成員坦言,警方本周內一旦清場,他們會帶齊裝備防禦,不會坐茬Q捕。

盼挽回升級後失信心者重回前線

核心成員之一、被佔領者稱為「四眼哥哥」的鄭先生原在澳洲留學,就讀大學二年級,他在看見衝公民廣場後就放棄學業,回港參與佔領。運動在11月初膠荇氶A他又一度回澳洲,希望在G20首腦峰會期間向習近平示威,高舉「我要真普選」橫額。

鄭近日數度在佔領區大台上發言,要求反思大台制度,旁人或把他標籤為「要拆大台鶩荂v。他接受本報專訪時多次強調自己不是反對雙學,只是想成立一個代表「勇武派」的組織,在運動中互相協助。他舉例指升級行動前夕,雙學呼籲示威者帶齊裝備,卻沒有建議大家要用電單車頭盔才有防禦力。

鄭先生指出,「學生前線」近日要談分工,並再討論清場時的應對及文宣工作,宗旨是「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人」,不希望有人無謂地被捕,「非主張主動攻擊警察,但亦不可一直只堅持理性和平」。他指如警方清場,不會認同公民抗命坐茬Q捕,會以盾牌等守住防線;他不認同使用盾牌向警方防線推進是暴力。

「學生前線」成立僅一天,facebook已有過萬讚好(like),鄭說已收到過百人希望加入組織,目前核心成員有10多人,當中有一名中學生,其餘為本地大專生。

更多要聞二
學民思潮成員第二批絕食學生鄭奕琳及吳文謙昨日繼續絕食,要求與行政長官梁振英直接對話,討論重啟政改,至於因絕食送院的學民成員黃子悅昨日仍留院。... 詳情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重啟政改五部曲是學民的訴求重點,但政府可以提出反建議,而不是一鎚打死。 黃之鋒周一早上接受港台訪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