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彈弓口Erwiana責傳譯
塞口吸塵機配件 證供前後不一

[2014.12.12] 發表
印傭Erwiana昨供稱曾嘗試逃離其前僱主羅允彤的住宅不果。辯方則稱,羅家的門鎖比較複雜,她不懂得開,認為她沒有被反鎖在家中。(章淑廉攝)
辯方昨指被告羅允彤(圖)得悉Erwiana有皮膚問題後,曾要求帶她去求診,但Erwiana拒絕,羅遂自行為Erwiana從藥劑師取得軟膏和藥丸,Erwiana否認。(章淑廉攝)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辯方盤問時質疑,當Erwiana發現說法不太真實時,便不斷改變供辭,例如當她提及被羅塞入她口中的吸塵機配件,以及襲擊她時所用的物件時,均前後矛盾。Erwiana否認改變供辭,並指是法庭的翻譯出錯。

控方要求翻查傳譯紀錄

Erwiana早前接受控方主問時,曾一度拿起吸塵機膠管的接駁管,親身示範被告、前僱主羅允彤(44歲)如何將該管道塞入她口中並轉動。Erwiana昨應辯方資深大律師夏偉志要求,再次示範疑被虐經過時,則稱羅當日使用的是另一條接駁管,但昨沒有在庭上出示。

她其後又說,羅是以吸塵機膠管的接駁管襲擊她,即她日前接受控方主問時說的版本,惟後來在辯方盤問下,她又改口否認羅以上述配件施襲。

辯方質疑Erwiana供稱被羅塞入口中的物件的說法前後不一,亦沒有在接受控方主問時提出「消失的接駁管道」;又指Erwiana在庭上不斷修改供辭,企圖合理化自己的說法。

Erwiana不同意,更投訴傳譯員周一翻譯其供辭時出錯,將她說的「像這條管道(something like this tube)」,誤譯為「這條管道(this tube)」,控方隨即要求翻查有關紀錄,昨日未有結果。

先稱捱拳同日告知被告子 後稱隔數天

Erwiana又被問及去年7月疑被羅拳擊嘴巴事件,她供稱事發時羅的子女在睡覺,並不知情,羅又恐嚇她不可將事件告知他人,否則會殺死其父母。她稱當時感到害怕,又沒膽量向羅投訴,在沒有人可傾訴下,於當日較後時間,向羅的兒子提及事件。惟她後來又稱,事發後數天才告知羅的兒子,並曾要求羅「請不要傷害我」。

辯方認為,Erwiana並沒有認真對待所謂的「恐嚇」,否則她不會在明知羅的兒子會向羅告密下,仍向對方投訴羅。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421、651/14】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5歲私影少女被姦殺藏屍垃圾站案,無業漢被警方落案起訴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稱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殺害少...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跑馬地禮頓山豪宅及逾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昨繼續引...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中學生今年6月反東北撥款期間, 在網上討論區發布衝擊立法會指南,早前被落案起訴一項有犯罪意圖而非法取用電腦罪,他承認控罪,... 詳情
輾斃狗報告港鐵無公開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8月發生東鐵線列車輾斃誤闖路軌的唐狗事件,引發數萬人聯署及多次集會要求港鐵徹查真相,港鐵成立的專責小組事隔4個月後終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繼俊和集團因不滿大學師生參與佔領運動而撤銷捐予香港大學及科技大學的獎學金後,本報獲悉,《文匯報》亦因不滿學生支持佔領,撤回今年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