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就業壓力 倡大學生休學創業

[2014.12.12] 發表

明年內地高校應屆畢業生人數料將創下750萬的歷史新高。正當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之際,令就業問題更形艱巨。教育部不敢怠慢,10日發出通知,提出高校要建立彈性學制,允許學生「休學創業」,延遲畢業年份,同時要求各大學為創業學生做到「一人一導師」、資金及場地方面的3項具體支持措施,希望紓緩就業壓力。

為創業生提供一人一導師

《京華時報》引述教育部的通知要求,各大學強化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大學生就業創業比例。通知要求,各大學要為大學生開設創新創業教育專門課程,並納入學分管理。通知強調,大學要聘請創業成功者、企業家、投資者、專家學者等擔任兼職導師,對創業學生進行「一對一」的指導。

同時,要加大對大學生創業資金的支持力度,多渠道籌集資金,廣泛吸引金融機構、社會組織、行業協會和企業單位為大學生創業提供資金支持。高校應開闢專門場地用於學生創業實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各類實驗室、教學儀器設備等原則上都要向學生開放。此外,還要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鼓勵大學生參軍入伍。

更多中國要聞
胡耀邦之子率團訪金門憑弔
【明報專訊】大陸將帥二代子弟組成的愛和平訪問團11日赴曾是國共軍事最前線的金門,擔任團長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與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北京市抗日戰爭時期人口傷亡和財產損失》一書12日在北京首發。據統計,抗日戰爭時期,北京地區人口傷亡總數...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在臉書披露,輾轉收到了在囚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所發出的最新言論,談及在獄中的情況。 「請將關... 詳情
酒泉供熱管網爆裂 15萬人停暖
據央視新聞報道,10日下午,甘肅省酒泉市一級供熱主管網爆裂,熱電聯供的39座換熱站受到影響,致使15萬人停暖。目前搶修工作仍在繼續,預計12... 詳情
明首迎南京大屠殺公祭日
今年12月13日(周六)是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的國家公祭儀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