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伊波拉病例激增 11天葬87人

[2014.12.12] 發表

【綜合報道】西非塞拉利昂的伊波拉疫情未受控,東部的病例激增,政府開始對該地區實行為期2周的封鎖。

在塞拉利昂東部的科諾(Kono)地區,衛生工作人員發現伊波拉個案出現激增情況。

科諾地區與幾內亞接壤,人口約為35萬,此前,該地區的疫情被認為已經得到控制。但世界衛生組織周三表示,他們發現在當地唯一一家醫院中在11天內埋葬了87具遺體。塞拉利昂政府遂開始對該地區實行為期2周的封鎖。科諾地區的伊波拉疫情應急中心稱,該地區將進入封鎖,只准許必要的車輛進出,同時還要實施宵禁。

塞拉利昂政府表示,正在與聯合國以及紅十字會合作,在科諾建立一個治療中心。在偏遠地區,該處只有一輛救護車運送病人和血液樣本進行檢測。

據世界衛生組織周四最新的統計,西非伊波拉疫情已導致18118人受感染,其中6533人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法國文化中心遭襲
【綜合報道】據法國媒體《新觀察家》12日援引法新社報道,阿富汗當地時間12月11日,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襲擊了該國首都喀布爾的一座法國文化中心,... 詳情
【綜合報道】尼日利亞中部發生連環爆炸40死。北部城市卡諾逮獲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13歲女孩。 尼日利亞中部高原州首府喬斯市特爾米納斯地區... 詳情
彭博:沃爾瑪中國涉造數
沃爾瑪多年來宣稱中國是表現最佳的市場之一,今年8月卻一反常態,承認中國區業績欠佳,裁員減省開支。 彭博社指沃爾瑪在華零售業務的問題由來... 詳情
法國空軍一架「阿爾法」(Alpha)噴氣教練機周三傍晚訓練時失事,在中西部的安德爾-盧瓦爾省省會圖爾附近城鎮武夫賴(Vouvray)墜牷]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