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季慎防幼童傷害
避免誤吞異物 小心火燭

[2014.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醫院專家指出,許多小朋友在聖誕、新年期間收到禮物,兒童在這段期間較容易發生誤吞異物導致窒息和腸胃道傷害,家長要特別留意不要讓年幼兒童有機會接觸可能引致傷害的細小物品。

兒童醫院外傷部門經理威達斯(Lisa Widas)表示,醫院在每年12月大約有15至20宗兒童誤吞異物的住院個案,「這些個案可能有嚴重傷害」。例如誤吞鈕扣大小的電池可能灼傷腸胃道,誤吞磁鐵亦可能引致嚴重內傷。

她建議,在為小朋友購買禮物時,應該先了解玩具的安全性質以及適合的年齡,如果發現家中的玩具破損,應馬上丟棄。

她指出,如果一個玩具可以被塞進廁紙捲,若是孩童誤吞之後就可能造成窒息。

兒童醫院提供以下兒童安全的貼士:

─將聖誕樹放在遠離火爐或電暖器的位置,使用LED燈膽,不要讓小朋友有機會接觸電線

─蠟燭和火柴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不要讓兒童接近火爐,或是火爐前放置安全屏幕

更多社區消息
西藏文化周圓滿成功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在華埠舉行答謝僑團招待會,感謝各界對「2014加拿大—中國西藏文化周」成功舉辦的大力支持。幾百名僑團代表及... 詳情
阿博斯福油價跌破1元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油價創五年新低,昨日最便宜的是阿博斯福Costco油站的會員價,更是跌破一元的大關,只有99.9仙。有分析員預測,大溫... 詳情
「香餌雪車」剛面世  偷車賊即自投羅網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在冬季推出「香餌雪車」計劃,以防止偷車賊偷取雪車。警方昨日公布該計劃前數小時,計劃便立竿見影,騎警藉此在內陸基隆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