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司機醉駕載客 撞欄被捕

[2015.02.23] 發表
一輛載有乘客的75K九巴,於大埔鄉事會街轉彎時失控撞欄,車頭左方嚴重損牷A車長事後被揭發涉嫌酒後駕駛。(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埔昨日有九巴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一名入職4個月的九巴車長,昨晚駕駛載有乘客的75K巴士,於鄉事會街轉彎時,失控撞狾璊H路欄杆,幸意外中無人受傷。巴士司機未能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被捕。涉事九巴男司機何╳華,44歲,他意外後未有受傷,但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現正被扣查。消息指何車長於2014年11月入職九巴, 現為後備車長,駕駛75K線約2個多月,事發時正駕駛第二程車。

四旬司機去年底入職

事發於昨晚6時許,何駕駛九巴75K路線,由大埔墟鐵路站開往大美督,駛至鄉事會街右轉寶鄉街時,何報稱閃避一輛的士而失控,撞狴秉鉿璊H欄杆,幸未有乘客受傷。另有網上片段所見,巴士涉嫌追燈尾,入彎時撞欄。

警方接報到場,先將現場一段行車線臨時封閉,無受傷的乘客則轉乘另一輛巴士繼續行程。何則被揭發涉嫌酒後駕駛被帶署扣查。意外中,左車頭損猁漱琱h,事後由工程人員駛回車廠檢查。

九巴:身體含酒精會紀律處分

九巴發言人表示,一部75K線雙層巴士由大埔墟站開出,於昨晚6時10分由鄉事會街右轉寶鄉街時撞及行人過路燈和行人路欄杆,巴士左邊車頭損毀。事件中並無乘客受傷,受影響乘客獲安排轉乘其他巴士繼續行程。九巴對前線員工保障乘客安全有嚴格工作指引,車長工作時身體不能有酒精含量,違者會遭受紀律處分。

更多港聞
跑車遭撞起火  煞痕50米
【明報專訊】觀塘繞道凌晨發生驚險車禍,兩車首尾相撞,其中一輛被撞後更茪黤I燒,整架車陷入火海,幸司機及時跳車逃生,未有造成嚴重傷亡。 ... 詳情
【明報專訊】學期結束後,教科書也可以循環再用。有屯門區小學5年前起在校內推行舊書回收計劃,讓有需要基層家庭的學生使用師兄師姐的舊書,毋須購買...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及九龍灣近年逐漸轉型為商貿區,政府計劃在九龍東增添文娛設施。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接受訪問時表示,觀塘繞道下的「反轉天橋底一號... 詳情
兩誤踏油門  凌志衝入舖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發生驚險車禍。昨午1時許,56歲姓周男司機駕駛凌志房車,載同妻兒由金巴利道74號對開表位扭左駛出之際,因被另一車阻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