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半月17宗爆竊專挑華裔屋
集中在西南區 多破窗撬門闖入

[2015.02.18] 發表
警方指其中一個被爆竊地段介乎西南海旁大道至西41街之間。(蕭良文攝)
胡女士(右)和黃女士都擔心寓所發生爆竊,將加強保安設施。(蕭良文攝)

【明報專訊】溫市西南區在半個多月內發生逾17宗房屋爆竊案,賊人打破玻璃窗或撬開後門,入屋掠去大量現金、珠寶首飾和名牌手袋逃逸。警方稱匪徒針對華裔房屋犯案,不排除涉及同一賊人或同一匪幫所為。

溫市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昨日表示,今年1月27日和2月17日之間,市內西南區逾17間房屋發生爆竊案。賊人打破玻璃窗或撬開後門潛入屋內,掠去大批金錢、珠寶首飾和名牌手袋後逃去。至於每間房屋遭爆竊損失的財物價值,警方不願透露。

蒙塔古稱,遭爆竊的房屋介乎橡樹街(Oak St.)至丹巴街(Dunbar St.)及西南海旁大道(S.W.Marine Dr.)至西41街(W.41st Ave.)之間。被爆竊的都是亞裔家庭,當中大部分是華裔。

挑晚上屋內無人下手

賊人犯案時通常在晚上乘屋內無人後才下手。賊人也可能在犯案前,預先在目標房屋附近查看。警方不排除案件是同一名賊人或匪幫所為。警方財物罪案組正調查案件,仍在確認賊人身分,尚未拘捕任何人。

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可疑人物或車輛時,應馬上報警,警方也向市民提供預防罪案資料,加強防盜意識,以保護個人財物。市民也可瀏覽網址vpd.ca了解家居保安資料。

該區在半個多月發生十多宗房屋爆竊案,華裔街坊對此感到震驚和害怕。居民胡女士和黃女士均稱,該區治安不錯,從未發生過爆竊案,現時也擔心寓所被光顧。

鄰舍守望加強照明

她們說會為寓所加強保安設施和屋內照明系統,將貴重物品鎖在保險箱,甚至參與鄰舍守望計劃(Block Watch),與鄰居加強溝通,互通消息。兩人要求警方加派警員巡邏,又建議鄰舍合資聘請護衛協助保安。

另有華裔街坊稱,農曆新年接近,會在寓所張貼揮春或對聯,不清楚此舉是否令賊人獲悉是華裔的居所。蒙塔古表示,警方也在調查賊人是如何得知目標家庭是華裔,是否與農曆新年期間華人家庭的佈置有關,這是調查的其中一個方向。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北岸的Hanes山谷(Hanes Valley)昨日發現一具屍體,當局暫時未能證實死者身分。華裔青年金亮,去年底相信在同一地點失... 詳情
弗朗性侵指控僅餘一宗
【明報專訊】前溫哥華冬奧籌委會主席弗朗(John Furlong)被指性侵犯案,其中一宗訴訟獲法庭撤銷控罪,現時僅剩下一宗指控等待開審。 ...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騎警深入調查早前發生的逾30宗輪胎盜竊案後,拘捕涉案一對男女,兩人被控共五項罪名,包括爆竊和藏有5,000元以上偷來財物等...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一條公路,周一發生致命車禍,肇事汽車載有四名中國留學生,當中三人喪生,一人重傷,情況嚴重。 遇上車禍的四名留學生... 詳情
戀華裔歌手曲婉婷 羅品信「愛的宣言」自稱幸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傳與華裔歌手曲婉婷相戀終獲證實,羅品信在自已的微博,向曲婉婷發出情人節「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