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Maybach S-Class六星級貼身享受

[2015.02.24] 發表

在1909年成立的Maybach,於上世紀二十年代間曾經是德國一間顯赫的豪華房車製造商,到四十年代才撤出汽車市場,改為生產軍用引擎。直至2002年,平治母公司,Daimler AG把Maybach收歸旗下,並且以Maybach 57與62兩款超級豪華房車重新打入市場,可惜這兩款極品超豪房車的銷情未如理想,遂致Daimler決定於2013年起停止生產這個品牌的房車,從此Maybach便再次匿跡市場。

事隔一年多,Maybach這個名字又再回歸車壇,不過,今次她並非以獨立品牌重生,而是以平治Maybach S-Class之名現世,成為S-Class的極品旗艦。這款新車於二月間面世,其主要對象為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美洲的商界巨賈富豪。

車身比長陣S-Class長20cm

平治Maybach S-Class的頂級型號為Maybach S 600,車上搭載一台可迸發出530匹馬力的V12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扭力輸出達830牛頓米。另一款Maybach S 500則採用

一台4,663cc的V8 biturbo引擎,馬力輸出達455匹,扭力峰值為700牛頓米。

傳動方面,Maybach S600將會搭配一套7G-TRONIC七前速自動波箱,而Maybach S500就會採用最新的9G-TRONIC九前速自動波箱,兩者的0-100km/h加速需時同為5秒。至於搭配

4MATIC四驅系統的Maybach S500 4MATIC就會在五月間上市。

全新平治Maybach S-Class豪華房車是以現今一代W222 S-Class發展而成,車身總長為5,453mm,比長陣版S-Class還長多20cm,軸距則長3,365mm。由於Maybach S-Class採用特長軸距車身設計,因此,後座空間特別寬敞,而且座椅均採用獨立式大班椅設計,配合各式周全的高級設備,乘客可以體驗媲美飛機頭等客艙的享受。

被譽為現今最寧靜房車

平治Maybach S-Class被譽為現今全球車廂最寧靜的量產型房車,儘管車身四周都裝上大面積車窗,但行車時傳入車廂的噪音卻很低,皆因平治採用了特殊的隔音技術,包括在門鉸加裝滅聲物料、在後座椅周圍加裝隔音材料、採用智能空氣導管來減少噪音傳入車廂等。工程師甚至利用去年九月才啟用的最新氣流音效風洞來設計車門結構,令到行車時所產生的噪音減至最低。整體而言,這款新車的風阻系數只為0.26,是同級車中一個最理想系數。

在外觀方面,Maybach S-Class的後車門比長陣版S-Class縮短了66mm,而有別於S-Class,Maybach S-Class的後車門不設三角窗,而原來的三角窗則往後移到C柱後方,此舉可增加後座乘客的私隱性,同時,又可使車側的觀減更歸一。

後座享受媲美頭等飛機艙

平治Maybach S-Class的後座豪華程度媲美飛機的頭等艙,兩張獨立式座椅可作多段調校,椅背最多能後傾43.5度角,配合伸縮式小腿墊,使後座乘客能以半躺臥方式享受旅程,而中央手枕則內藏兩張收摺式小桌面,方便乘客在旅途上處理公務,同時,後座亦可加配ENERGZING熱石式按摩功能。至於全景觀天窗、AIR-BALANCE車廂香氛及Burmester頂級音響等也被列為標準設備。

由於Maybach S-Class是一款由專職司機駕駛的豪華座駕,司機必須遵從後座乘客的言語指示,因此,車廂設有一項嶄新的擴音功能,讓司機能清楚地與後座乘客溝通。這套擴音系統是在車廂睹後鏡上裝上兩個微型米高峰來拾音,而安裝在後門上的喇叭則用來發聲。系統的擴音功能會按車速和路噪多寡而自動調節聲浪大小。睹後鏡上的兩個米高峰還可作為免提手機通話之用。

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長者活而不衰有法
生老病死是生命的必然發展方向。縱使科技再進步、醫療藥物不斷發展,年老退化依然是無可避免的。如秦始皇般追求長生不死似乎太傻,倒不如學懂怎樣老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