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視女人為寶 以事業為重
6種男人更易讓伴侶出軌

事實上,從心理角度看,這是男人內心潛藏的「不安定感」,我們權且通俗地叫「綠帽恐懼症」吧,這種「不安定」是生怕妻子背著自己發生什麼事情。

有研究表明,女人對丈夫的信任度遠遠高於男人對老婆的信任度。這跟現實生活是一致的 — 男人可以理直氣壯在外面通宵達旦喝酒、打麻將,對女人哄幾句就打發掉了,而男人對女人,往往就不是這種情形了。

曾有一案例,一對夫妻結婚三年後宣告婚姻解體,離婚原因是丈夫對妻子極端不信任,只要妻子一外出,老公就要檢查她的內褲,如果發現分泌物多,即要刨根問底,窮追猛打。長期在疑神疑鬼的緊張氣氛中生活,婚姻的弦終於在人的神經斷裂前先斷了。

有性行為,必然會在內褲上留下數量較大的分泌物,這位丈夫的「貞操檢測手段」可謂直截了當,但是他忘了,女性下體分泌物增多源於諸多方面,除了性活動(包括性想像),還有婦科病,劇烈的身體運動等,「分泌物」成為他的不信任心態的「替身」,形成了「分泌物」=「出軌」的心理怪圈。

還有一種典型的「疑妻」行為是對妻子身邊的男性表現出強烈的反感。同事、同學、朋友甚至親戚,只要是男的,相處頻率較大的,特別是妻子提起的機會多的,就把他列入「黑名單」,背負著這份「黑名單」,積郁成「綠帽恐懼症」,花心思研究、排列妻子與這些「可疑物件」的接觸頻率、場地與時間,長期處於高度的戒備和警惕狀態,總覺得「有那麼回事」,卻總是抓不到把柄。

這種不信任感形成的原因很多,但綜合起來無非幾個類型:一是「處女情結」使然,結婚時妻子「疑似非處」,或者十分明確,自己不是她的第一位戀人;二是再婚夫妻,兩人皆有婚史,並且有不同程度的「再戀經歷」;三是自卑心理作怪,這種情形一般是女方性格外向,事業工作上比男方要「風生水起」得多,有女強男弱的現象;四是道#途#,被身邊的特殊例子所困擾,聽說某個女人有這樣的經歷,也處處提防起自己的人來。

俗話說「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系鈴人」,信任來自對雙方感情的純潔,也取決於個人內心的「鎮定」,有一個「幻覺式」的推斷可以參考 — 你說有它就有,你說無它就無,那麼,何不推斷為無呢?動物園的馴獸師尚可與猛獸達成相處的默契,為什麼與自己的合法配偶不能有更多的信任呢?如果您無法從這種心理恐懼中解脫,建議您接受系統的心理諮詢服務。

下面為你介紹6種容易讓老婆出軌的狀況:

1. 常年兩地分居

愛情是精神與肉體的結合,那些兩地分居的家庭,那些沒有性愛的愛情,很難經受時間的考驗。雖說距離產生美,但距離也可讓長期分居的夫妻關係不安全,女人出軌的機會越多。就好比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時間也可以背叛一切,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別想與時間為敵。所以,夫妻之間能別分開就別分開。

2. 視女人為寶

在愛情的天平上,誰付出越多,誰就無足輕重。如果男人總是迷失自我的付出,視女人為你的掌上明珠,勢必讓自己變得很輕浮,最終不被女人重視,被她「戴綠帽」,或者拋棄。

所以,做男人要做個有分量的男人,對女人好要有度。過分寵溺女人,壞女人就是出自你手。

3. 以事業為重

事業型男人沒日沒夜的加班應酬,卻在情感上顧及不了家裡的妻子。譬如,企業家、程式師、高學歷者,整天在外忙完工作一身累,回家倒頭就睡,對妻子缺少關心,在身體上也滿足不了妻子。給了妻子出軌的機會,「戴綠帽子」的人就是你了。

4. 陽痿vs.帥哥

陽痿患者被「戴綠帽」很好理解,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帥哥還會被「戴綠帽子」,其實越是男人越帥越讓女人沒有安全感,他們的女人或女友一旦被冷落或傷害了,她們就會極力去尋找一個愛情的支點來實現她與帥哥之間的人格平等,於是,「戴綠帽子」的情況就發生了。所以,上帝在為你開啟一扇門的同時也會關閉另一扇門,帥哥們平時還是低調點好,多給你的女人一點安全感。

5.男人主內

模範丈夫把家務全都做完了,弄得女人沒事幹,在家找不到任何的成就感,於是就可能出去給男人「戴綠帽」了。所以,男人在家太勤快未必是好事,對於實在想做家務的男人,你可以考慮和老婆一起動手,還能增進感情。

6. 娶文學女青年

文學女青年充滿才情,渴望浪漫,很容易在結婚後因為材米油鹽的壓力而埋葬愛情。因此,文學女青年就會對其他男性多了幻想,更加容易出軌。

-----------------------

理財 健康 生育

8大婚前必談問題

婚姻的基礎是愛情,但這並不意味著僅憑一腔熱情就能獲得長久婚姻。其實,婚前男女雙方應該對一些重要問題開誠佈公地進行交談,最好達成共識,這樣才能讓婚姻生活更加幸福長久。以下是婚姻專家建議的幾個必談話題。

婚姻的含義

美國心理療法醫生緹娜博士表示,如果不能深刻認識到婚姻對彼此意味著什麼,那麼兩人很可能會重複過去的錯誤,難以獲得健康良好的婚姻關係。

如何同對方家人相處

婚姻並不是和某個人牽手那麼簡單,它意味著要成為對方家庭的一員。因此,一定要就如何同對方家人相處談深談透,如探望長輩的頻率,以及你希望伴侶的家人多大程度上介入兩人的婚姻世界。

如何慶祝節日

許多人在婚前忽略了這一話題,然而婚戀專家表示,如果未能事先充分溝通,在過節回家、慶祝生日等方面的分歧會導致婚姻出現嚴重矛盾。

性生活

婚姻和家庭生活專家表示要儘早談論性生活。「如果在性方面兩人不平衡,那麼在慾望、冒險性以及性刺激方面的差異肯定會凸現出來。」專家建議,男女雙方在婚前一定要考慮好雙方需要多少性接觸(在沒法過性生活的日子怎麼辦),如何保持聯繫感和親近感,需要怎麼做才能勾起對方慾望等。

生育問題

男女在婚前常常會談論要不要孩子,而很少去深入探討如何為人父母、如何養育孩子。其實,兩人更應該對以下話題展開談論,如有孩子後誰做「立規矩」的人,誰每晚爬起來換尿布,以及兩人是否能接受帶孩子時生活方式被徹底打亂等。

職業規劃

兩人要就婚後雙方的職業規劃進行談論,如誰的職業、工作更為重要,或者兩人工作同樣重要都不能放棄。如果兩人都繼續求學以提升職業前景,那麼兩人應談論是不是要努力爭取更好的機會,以及要就一方突然失業兩人如何應對進行交談。

理財問題

儘管男女婚前可能已經生活在一起,錢也一起花,但是結婚意味著法律意義上兩人在財產上連為一體。婚前要對婚後如何處理金錢方面的問題進行深入討論,比如,是不是要開設共同的銀行帳戶,買大件時如何籌錢支付(如首次購房、旅遊度假),兩人在存錢和花銷方面的計畫是怎樣的 …

健康問題

專家表示,許多人在婚前不會談論或透露病史,因為他們害怕這樣會導致婚姻泡湯。不過,為了今後婚姻生活的幸福,要開誠佈公地談論各自家族的病史。

 
 
今日相關新聞
視女人為寶 以事業為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