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兒中藥偏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首款插電式雙動能
現代Sonata登場

今年夏天,現代車廠將會在北美洲推出旗下首款插電式雙動能Sonata Plug-in Hybrid房車,這款雙動能房車在純電狀態行駛時可走22英哩路程,而車上的Level 2充電器可於短短2.5小時便可把電池充滿。

雖然,快將面世的2016年款Sonata Plug-in Hybrid具備先進節能技術,但其操控和性能與標準型號的Sonata無大分別。新車配備的一套9.8kWh鋰離子電池體積是Sonata Hybrid的5倍,令到Sonata Plug-in Hybrid的純電續航力遠達22英哩,比其他插電式雙動能中型房車為高。

電池體積增大4倍

Sonata Plug-in Hybrid採用一套附設現代Transmission-Mounted Electrical Device(TMED)的6前速自動波箱,而波箱的扭力轉換器則由一個50kW的電馬達所取代。這個馬達的性能比Sonata Hybrid的馬達增強32%,因此,令到Sonata Plug-in Hybrid在純電操作下可以較高時速行駛。

2016年款Sonata Plug-in Hybrid配備一台2.0公升、Nu四汽缸GDI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達154匹,扭力峰值為140磅呎。連同電馬達計算,Sonata Plug-in Hybrid的總動力輸出達到202匹。據廠方內部估計,插電式雙動能Sonata的耗油量為38mpg(市區)和43mpg(公路),而合併耗油量則達到40mpg。若果使用標準120伏特電插座的話,Sonata Plug-in Hybrid的充電時間為5小時。

可用手機遙控車上功能

Sonata Plug-in Hybrid的車身設計與Sonata Hybrid一樣,符合最佳的氣流動力表現,其風阻系數只得0.24,與Tesla Model S相同。Sonata Plug-in Hybrid的外觀與標準版Sonata稍有分別,例如在車頭左邊沙板設有一個充電插,車頭鬼面罩採用專屬款式,車頭與車尾泵把、前輪沙板,以及車頭與車尾照明燈均為獨有設計。至於車廂表板則增設與插電式雙動能系統有關的功能顯示。與此同時,傳動系統的充電顯示器安裝在表板頂部,方便車主在車外也可觀察到充電狀況。

廠方特別為Sonata雙動能房車提供兩種專用的車身顏色選擇,分別為Graphite Blue Pearl和Seaport Mist,而車廂內籠則提供灰與杏式布料或全新Blue Pearl皮座作為選擇。

Sonata Plug-In Hybrid的車主可使用Blue Link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來遙控及監察汽車的多項功能,例如啟動引擎、鎖上車門、預校充電時間等等。

新增司機護膝氣袋

在安全方面,2016年款Sonata Plug-In Hybrid的車廂設有7個氣袋,當中包括嶄新的司機護膝氣袋、循跡系統、胎壓監察系統、後視鏡頭等。其他標準裝置計有盲點監察系統、轉線輔助系統,偏航警告系統、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系統等。

最新2016年款Sonata Plug-In Hybrid是在韓國首爾以南的牙山裝嵌廠生產,預料於今夏在北美洲推出發售,其競爭對手包括福特Fusion hybrid和Fusion Energi、本田Accord hybrid和plug-in hybrid,以及豐田Camry hybrid。 ●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首款插電式雙動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