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威邁亞密8度封后

[2015.04.05] 發表
「細威」從娜華蒂露娃手中接過獎盃。(美聯社)

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昨日僅用了不到1個小時就以6:2和6:0橫掃西班牙球手拿華路,第8次捧起邁亞密網球賽女單冠軍獎盃。

「細威」現在已擁有66個冠軍,牢牢佔據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在1968年之後的公開賽時代,「細威」是第4位在同一項賽事中8次奪冠的女球手。在她之前實現這一壯舉的只有娜華蒂露娃、艾華特和嘉芙,而當天給「細威」頒獎的正是娜華蒂露娃。

「細威」說:「8冠在手感覺好極了。不能說我在賽前想到了第8次奪冠,特別是在這個星期剛開始的時候。」在邁亞密賽開始之前,「細威」還為膝傷所困。

「細威」說﹕「這樣的感覺真棒,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克服困難,一路走來。每個冠軍都很特別,有的決賽打得很久,有的要短一些。但是,這些都不重要,每個冠軍的背後都是辛勤的努力。在一天的辛勞之後,站在那兒體會成功的感覺就好。」

這場比賽總共只持續了56分鐘,「細威」把她和拿華路的交鋒記錄改寫為5:0。全場比賽,「細威」贏得27個制勝分,而拿華路只有3個。自始至終,拿華路毫無還手之力。

至此,「細威」在邁亞密賽中已取得18連勝。繼2002至04年之後,她又一次在這項賽事中實現3連冠。除了她之外,只有嘉芙在1994至96年贏得過邁亞密賽3連冠。

更多體育一
勇士12連勝鎖西岸第一
金州勇士昨天作客達拉斯出戰小牛,憑藉替補球員的優異演出,最終以123﹕110擊敗小牛,鎖定常規賽西岸第一。 錄得12連勝的勇士,由湯臣... 詳情
女子冰球世錦賽
在瑞典舉行的女子冰球世錦賽,昨天由加拿大與美國上演爭金大戰,結果美國隊以7﹕5力克加拿大勇奪冠軍,報卻2014年索契冬奧決賽以2﹕3不敵加拿... 詳情
加人作客4﹕5不敵噴射機
溫哥華加人昨天作客溫尼辟挑戰噴射機,最終以4﹕5落敗。主隊首節佔得16﹕11的射門優勢,開賽後5分半鐘,先後憑史尼達及科歷的入球以2﹕0領先... 詳情
白帽主場2﹕0擊敗銀河
溫哥華白帽足球隊昨天在主場憑曼尼(右)及利維奴(左)在下半場旳入球,以2﹕0擊敗洛杉磯銀河。而多倫多FC作客以2﹕3不敵芝加哥火燄。(加新社... 詳情
阿仙奴複製利物浦戰術致勝
紅軍昨仗除了史卡迪爾停賽而改由高路托尼扼守中路,中場亦起用久休復出的盧卡斯而將佐敦軒達臣移任右翼衛,保守方案卻成致敗之源,後場誤傳頻頻並屢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