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IS屠殺 提克里特12亂葬崗 埋1700軍人屍

[2015.04.07] 發表
軍人為同袍屍體蓋上國旗。(美聯社)

伊拉克政府軍早前從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奪回該國提克里特市的控制權,並在當地找到12個亂葬崗。當局在已故獨裁者薩達姆曾用的建築物遺址中,找到一批身份證,相信上述亂葬崗堛澈芶憿A屬於去年6月遭IS屠殺的1700名伊拉克軍人。

法證人員已開始挖掘,在其中一個亂葬崗掘出最少20具屍體。軍人在屍體上蓋上國旗致哀,並在留有死者血[之處祈禱。在當地處理屍體的壎糽x員及法證人員,看到同袍葬於亂葬崗,難掩傷心,紛紛落淚。有死者家屬表示,最少現在清楚知道親人的下場,並為奪回提克里特感高興。

更多國際要聞
片面報大學性侵 《滾石》道歉撤文
美國知名雙周刊《滾石》周日就去年偏信受害者片面之詞,未全面求證便發表弗吉尼亞大學輪姦案報道致歉及撤回報道。受《滾石》所託進行獨立調查的哥倫比... 詳情
大學性侵問卷被轟倉卒「交功課」
美國近年爆出多宗轟動全國的校園性侵案,華府公布的調查顯示,全美每5名女學生便有1人曾遭性侵,但只有12%個案獲通報。調查機構「公共廉正中心」... 詳情
記者淪「導演」棄懷疑
哥大檢討報告指出,《滾石》輪姦案報道由採訪至編審皆違背了蒐集多方消息來源、不斷保持懷疑等「原可避免失誤」的新聞基本原則,把眼前的疑點「合理化... 詳情
涉輪姦變性人另殺兩人 巴基斯坦6男被捕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周一發生槍擊及輪姦變性人案件,多名持槍男子綁架及輪姦一名變性人,並槍殺另一名變性人及一名鼓手。當地警方事後拘捕6名涉案疑... 詳情
女友被搭訕惹爭執 英漢遊泰離奇死
蘇格蘭40歲男子麥凱(Iain Mackay)上周五攜女友往泰國華欣旅行,期間麥凱疑不滿女友被陌生男子搭訕,遂與對方爭執打鬥。詎料打鬥後僅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