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教局研停辦持續教育課

[2015.04.07] 發表
列治文教育局將討論停辦持續教育付費課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教育局今日將召開會議,其中一項議程將討論停辦持續教育付費課程(Continuing Education Fee Paying Educational Programs)。持續教育部門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建議在2016年6月或之前,全面停辦這些課程,包括以中文教授的課程。

列治文教育局持續教育部門總監Michael Khoo在建議報告中指出,根據教育局的政策是支持持續教育項目,但這些項目必須在財務上可自行支撐。

據列治文教育局的數字顯示,在過去十年,報讀持續教育付費課程的人數減少了30%,而教育局開辦的課程數目亦減少了38%。

報告指,造成這個趨勢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其他公立、私營及非牟利機構提供的課程成為競爭對手,以及網上課程普及等。

財政收入方面,在過去四個財政年度中,2010至2013年教育局在這部分的淨收入都錄得負數,每年虧損9至11萬,只有在2013至2014年,教育局重整項目,才有7.3萬元淨收入。報告指,如停辦這些付費課程,列治文教育局將可節省固定開支約10萬元。

報告建議分兩階段停辦持續教育付費課程,第一階段是在2015年6月前,停辦5個成人課程,包括以中文教授的課程,以及美術、電腦、語文等。

第二階段則是在2016年6月前,停辦普通話課程和兒童及少年課程。但所有由政府資助的課程,包括暑期課程及新移民語文課程等,將不會受到影響。

資料顯示,蘭里、北溫及素里教育局於大約十年前,已陸續停辦持續教育付費課程,而最近正式停辦持續教育課程的則包括溫哥華及新西敏教育局。

更多社區消息
狄德安轟省府加重教育局負擔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昨日批評省府同意卑詩水電局(BC Hydro)調漲電費的做法,將會讓溫哥華教育局今年增加近700萬元的開支。他認為教... 詳情
手機程式發成績表 素里教育局獲獎
【明報專訊】素里教育局試行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向家長發放電子成績表及學習情況,該項目於西門菲沙大學(SFU)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獲5萬元的獎金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Wind Mobile電訊公司經過三年努力,終於爭取到在加拿大線捷運(Canada Line)的地底隧道內,提供完整且不會中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