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祕密群組買賣二手名牌包

[2015.04.10] 發表

本地華裔社交網站上存在一些「祕密群組」,專門買賣二手名牌手袋,雖然號稱是「專櫃正品」,但卻沒購買證明。其中一個群組的會員透露,曾見過群組內出現不少與昨日被爆竊商店展示櫃同款的手袋,但不清楚貨品來源是否有賊贓。

熟悉本地華裔名牌手袋二手交易的陳小姐表示,本地社交網站上有多個「祕密群組」,暗中進行頂級名牌手袋交易,一切非常隱密,需要群組主人核查批准後才能加入,不是「熟人」介紹便無法參予。她指這些網站的東主很少透露貨品來源,只稱是「專櫃正品」,但一半以上的貨品皆無法提供收據及購買證明。

陳小姐透露,其中一個在社交網站的秘密交易群組,經常可見與今次遭爆竊的同款手袋。她稱部分品牌的限量產品,拿到相同的款式並不算稀奇,但像Hermes的鉑金包(Birkin)或凱莉包(Kelly)等款式,多半是訂制款,「撞包」的機會並不高。

陳小姐承認,這些華人經營的私密交易群組,其中很多都是「高仿A貨」。她稱現在的高仿手袋已經真假難辨,甚至連收據都有造假,目前一張名牌手袋正品專櫃收據的黑市收購價,已高達300加元以上。

更多要聞一
貨輪漏3000公升毒油溫港變色
【明報專訊】溫哥華英吉利灣(English Bay)發生懷疑貨輪漏油事件。一位駕船人士前日下午5時發現英吉利灣對開海面出現大面積浮油,連忙通... 詳情
根據油公司的原物料成分表,燃料油(bunker oil)為多種煉油時所衍生的混合碳氫化合物,大部分是煉油過程中的殘留物。主要用於船舶的柴油引... 詳情
漏油13小時  溫市府後知後覺
【上接A2版】溫哥華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市政經理貝勒姆(Penny Ballem)及溫市公園局主席庫珀(John Cou... 詳情
環保組織英吉利灣抗議
有環保組織昨日亦在英吉利海灣進行抗議,要求當局重視漏油事故。Forest Ethics環保組織的發言人韋斯特(Ben West)強調,這應該... 詳情
伸縮棍按過路燈 新發明免司機等候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間公司發明一支伸縮棍,讓駕駛者可在車內對外伸出按交通燈的過路掣,縮短等候轉燈時間。警方及卑保未有正面回應有否觸犯法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