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率僅得38%恐鳥首戰加時負巫師

[2015.04.19] 發表
充滿季後賽經驗的皮亞斯(後)昨日砍下全場最高的20分,帶領巫師作客以93﹕86擊敗恐鳥。(美聯社)

NBA季後賽昨日正式開鑼,首場賽事由多倫多恐鳥主場出戰華盛頓巫師。恐鳥由於手風不順,全場命中率只有38%,儘管從後趕上將賽事逼戰加時,但最終仍無法奏凱,以86﹕93加時不敵巫師,系列賽以0﹕1落後。

巫師搶得主場優勢,昨日由老將皮亞斯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他投中4個三分球。比爾交出16分、9個籃板和6次助攻,尼尼貢獻12分及13個籃板,約翰禾爾18投僅5中,取得10分、8次助攻和6個籃板。

恐鳥儘管在第四節一度落後15分,不過頑強進入加時,可惜最終功虧一簣。迪羅臣(圖)拿下15分、11個籃板和6次助攻,是正選中唯一得分上雙的球員。盧維爾在末節未結束就6犯離場,得7分及8個籃板。華蘭休納斯交出6分及8個籃板。替補出場的阿米亞莊遜錄得18分及8個籃板,華格斯、路易斯威廉斯和彼德遜就各得10分。

恐鳥昨日上半場以42﹕46落後,第三節一開始,皮亞斯又投中一球,巫師連得4分,以50﹕42領先。恐鳥將差距縮小到4分後,哥達補中一球,而皮亞斯再度三分命中,巫師逐漸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本節還有2分12秒時,恐鳥將比分追成56﹕61,不過在本節剩下的時間,他們一分未得,巫師替補連得4分,加上末節早段的一波9﹕3的攻勢,一舉以74﹕59拉開了差距。

恐鳥其後開始大舉反擊,在全場球迷「防守」的高呼聲中,他們成功將巫師防成24秒違例,同時,恐鳥連續命中,在本節過半時,華格斯投中三分,將比分追成66﹕74。

巫師命中率略有下降,給了恐鳥機會。法定時間還有2分55秒時,威廉斯接球後馬上出手,果斷命中三分,為恐鳥完成一波16﹕3的攻勢,只以75﹕77落後。自取得15分優勢之後,巫師在6分鐘內只投中一球。本節還有2分36秒時,比爾在嚴防之下出手,在空中失去了平衡,但仍然命中,同時造成盧維爾犯規。連投帶罰拿下3分後,巫師又以80﹕75領先。這一次進攻,造成了盧維爾的第6次犯規。盧維爾下場後,恐鳥反而更為頑強。本節還有25.9秒時,華格斯命中三分,恐鳥連得5分,雙方戰成了82﹕82,將賽事拖戰加時。

皮亞斯在加時反客為主,率先命中一記三分,而恐鳥則連續投籃不中。比賽還在2分20秒時,禾爾突破之後分球,尼尼單手暴扣,巫師以87﹕82領先。

威廉斯在第四節表現出色,但到了加時,三分也連續不中。恐鳥遲遲未能得分。比賽還有36.9秒時,波特中投命中,巫師以89﹕82鎖定勝局。直到比賽還有29.8秒時,恐鳥才由迪羅臣突破後暴扣得手,這是他們加時首次得分。禾爾迅速還以2分,粉碎恐鳥的希望,以93﹕86先拔頭籌。

更多體育一
風光不再的前世界足球先生朗拿甸奴盛傳掛靴,他日前召開記者會否認,甚至期望「多踢5、6年」,只是他加盟墨超球會克雷塔羅以來麻煩多多,加上年屆3... 詳情
企鵝作客擒騎兵扳平1﹕1
匹茲堡企鵝昨日作客紐約騎兵,進行系列賽的第2戰。企鵝憑藉隊長哥羅士比(圖)於賽事梅開二度,衝破近19場季後賽僅得一個入球的頹勢,以4﹕3力克... 詳情
美斯轟效力巴塞400球
美斯射入效力巴塞隆拿的第400個正式比賽入球,協助「地上最強」於昨天西甲大戰以2﹕0力挫到訪的華倫西亞,確保繼續力壓皇家馬德里高踞榜首。 ... 詳情
皇家馬德里在周六西甲,憑沙治奧拉莫斯、占士洛迪古斯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各入1球,主場以3﹕1擊敗馬拉加,但加里夫巴利及莫迪歷先後傷出,令... 詳情
牙買加「閃電」保特周日早上亮相巴西里約熱內盧賽馬會,連續第3年參加「Mano a Mano」表演賽,與另外3名跑手合演男子100米。他日前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