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樹反肚 溫西兩炮彈飛車
司機均年輕 17歲乘客危殆

[2015.04.13] 發表
西南海旁道車禍,平治車凌空拋起撞樹。有電視台拍到時速表卡在180公里位置。(電視畫面)
西南海旁道撞樹車禍現場。
車胎掉落在民居外的草地上。(馮仄s攝)
西41街交通意外,亞裔傷者送院。另一受傷亞裔男子向警方錄取口供,神情哀傷。(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昨日凌晨在一個多小時內發生兩宗涉及年輕人的交通意外,其中一宗由18歲青年駕駛的平治私家車衝上民居草地,凌空飛起猶如「炮彈飛車」撞斷大樹,汽車嚴重變形,汽車時速表顯示卡在180公里處。消防員需要鋸開車身將車內兩人救出,17歲乘客性命危殆,司機亦受重傷。另一宗則是跑車在街上翻車,一對亞裔男女受傷送院。

溫哥華市警局表示,昨日凌晨4時30分左右,一輛平治私家車在西南海旁道(SW Marine Dr.)西向行車線行駛,途經西57街處時司機突然失控,衝上路旁民居的草地,全車飛起,撞斷一株大樹後才停下。

有電視台拍到平治私家車的時速表,卡在每小時180公里的位置,並稱若時速真的為180公里,由警方開始放置標記牌的位置,衝至汽車肇事位置,可能只需要一秒鐘。而且現場為彎位,但警方調查顯示該車肇事時懷疑仍然在直駛。警方仍未有公布意外是否為超速導致,亦未確定該車時速是否達180公里。

溫哥華消防局隊長霍利爾(Bob Hollier)透露,平治私家車嚴重變形,明顯是離地飛起並撞及樹木而導致。消防員需要用電鋸將車身鋸開,才能將18歲司機及17歲乘客救出。事件中兩人皆受到重傷,17歲乘客目前仍性命危殆,警方未有透露兩人是否為華裔。

霍利爾強調,平治私家車發生事故的民居住戶恰巧不在屋內,而且現場在深夜時途經的汽車不多,兩人可能被困在車內好一陣子,才被人發現並通報警方。警方昨日早上仍將現場封鎖進行調查,並在馬路上擺放大量號碼牌,希望能重組案發時的情況。

另外,在昨日凌晨5時45分,位於西41街夾Angus街處也發生嚴重交通意外。目擊者稱一輛紅色福特Mustang跑車當街翻車,不過車上一對年輕亞裔男女則自行爬出車外求助,兩人均需要用器材固定頸部,再由擔架床抬上救護車,被送往醫院救治,暫不清楚事件發生的原因。

據警方的數字顯示,本省每年平均有35名21歲以下的年輕人在車禍中喪生,並造成6,900人受傷,當中7成是男性,該年齡層的年輕人發生交通意外的數字,是成年人的兩倍。

更多要聞一
希拉里宣布選總統 千里長途車拉票
【明報專訊】年屆68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在美國東部時間周日(12日)下午透過社交網站Twitter正式宣布再戰白宮。這勢將成為她最後一次問... 詳情
儘管希拉里一直對再次參選總統諱莫如深,但眾多蛛絲馬[顯示她早已籌組競選班子,今年2月更邀得在政壇地位甚高的家族親信波德斯塔(John Pod... 詳情
賴恩雷諾士遭溫市狗仔隊撞
【明報專訊】正在溫哥華拍攝超級英雄電影《死侍》(Deadpool,暫譯)的男星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圖),上周五驚... 詳情
胡耀邦子:中央紀念不等於平反
後日(4月15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病逝26周年,今年是他的冥誕100周年,中央將舉辦高規格紀念活動。胡耀邦三子胡德華(下圖)日前接受本報... 詳情
2010年4月,時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在《人民日報》撰文,回憶與胡耀邦共處的日子。文章透露,溫每年春節都會到胡耀邦家中探望。胡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