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斧連劈停車場及店舖玻璃牆
2匪砸時代坊店掠25萬名牌包

[2015.04.10] 發表
羅馬站的強化玻璃牆被賊人砸破,逾20萬元名牌手袋被掠走。(受訪者提供)
時代坊商場三樓停車場通往商場的玻璃大門遭擊破。(呂寒攝)
案發後,羅馬站店內滿地都是玻璃碎片,一些包包(手袋)亦跌在地上。(受訪者提供)
賊人用來砸碎玻璃門及強化玻璃牆的消防專用利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時代坊商場(Aberdeen Centre)一間名牌商品店前日深夜遭悍匪以暴力手法爆竊。2名匪徒使用消防專用利斧,砸破停車場進入商場三樓的玻璃大門,再擊破該店的強化玻璃外牆,「過兩關」後掠走約15個名牌手袋,總值約20至25萬元。這已是該名牌商品店近半年來第三次遭歹徒搶劫或爆竊。

時代坊商場羅馬站商店的負責人班比表示,該店向來走高檔路線,銷售一些較為昂貴的名牌手袋、珠寶及首飾,價格從數千加元到數萬加元不等,其中有不少商品更屬於客人放在店內寄賣,故此每發生劫案或竊案,商舖就會損失部分熟客,且保險公司亦不會全額賠償,商店的損失無法彌補,「那些竊賊只挑包包,從未拿走珠寶」。

前晚11時左右,2名匪徒使用消防利斧,先砸破停車場進入商場的玻璃牆,再砸羅馬站的強化玻璃牆,闖入商內,從櫥窗及上鎖的貨櫃掠走約15個名牌手袋,其中以愛馬仕(Hermes)品牌為主,大部分為鉑金包,不少手袋單一價格均在2萬元左右(見另稿)。

班比初步估計,此次商舖直接損失價值約25萬元的貨品,還未計算可能花費數萬元更換門鎖、維修強化玻璃等開支。

班比說,這已是該店近半年來第三次遭遇打劫或爆竊。去年10月某日傍晚6時左右,兩名非亞裔匪徒在商場營業時間內,直接闖入商店打劫,搶走總值約一萬元的名牌商品。今年2月5日晚上10時半左右,三名非亞裔歹徒在商場營業時間結束後,從容經過未上鎖的大門,砸破該店強化玻璃,偷走貨架上總值逾8萬元的名牌手袋。

此外,該店以往亦曾兩次遇劫,每次損失一萬元左右。開業4年來,總共5次遭賊人光顧,之前商場都希望她不要張揚,認為這樣對商舖和商場都不是好事。但商場保安似乎並未改善,案件接二連三發生,感覺自己已經被賊人盯上,成為「專屬」目標,並懷疑歹徒可能是同一幫人。保險公司都不願意再為她上保,「墊底費」高至一萬元。

警方昨日派出法證部門人員到場蒐證,希望能提取到有用的指紋或其他線索,並把歹徒留在現場的一柄利斧帶走調查。

就在羅馬站鄰近,亦有金舖等店,俱未成為賊人的目標,只有該店被竊。

更多要聞一
名媛追捧鉑金包 最貴款逾20萬美元
這次爆竊案中賊人的盜取目標主要是愛馬仕鉑金包(Birkin),鉑金包是該款品牌的經典系列,是愛馬仕於1984年以英國影星Jane Birki... 詳情
時代坊被爆竊的名牌商品店羅馬站負責人班比對於開業4年來5次遭爆竊或搶劫,難免有怨言﹕「今年二月案件發生時,還是商場外的路人報警,都不知道保安... 詳情
本地華裔社交網站上存在一些「祕密群組」,專門買賣二手名牌手袋,雖然號稱是「專櫃正品」,但卻沒購買證明。其中一個群組的會員透露,曾見過群組內出... 詳情
貨輪漏3000公升毒油溫港變色
【明報專訊】溫哥華英吉利灣(English Bay)發生懷疑貨輪漏油事件。一位駕船人士前日下午5時發現英吉利灣對開海面出現大面積浮油,連忙通... 詳情
根據油公司的原物料成分表,燃料油(bunker oil)為多種煉油時所衍生的混合碳氫化合物,大部分是煉油過程中的殘留物。主要用於船舶的柴油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