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擬擴大投資日本充電站
今發布新一代家用電池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電動車生產商Tesla Motors Inc.(代號TSLA)行政總裁Elon Musk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表示,公司計劃在日本全境進行大量投資,建設充電基礎設施。他透露,所有充電站都會直接或間接由太陽能發電設施提供電力。他說︰「我們將會從公用事業公司買入來自太陽能的電力,或者靠充電站本身屋頂上的太陽能發電板供電,對日本原有的供電網格不會產生影響。」

另一方面,市場盛傳,Tesla將於周四的發布會上展示其新型的大規模家用儲電電池,為其建設中的超大型電池廠開拓另一商機。

Musk周二在其推特發表推文說︰「為了將來的美好,我們需要的是電力搬運、太陽能以及(當然地).....那最後遺落的一個元素。」

市場猜測,Musk於周四揭開新產品的神秘面紗,披露新一代的電池,有能力儲存日益增加的太陽能以及風能發電所生的電力。

估計新電池非現時Tesla電動車使用的床褥形,而是呈柱狀,方便家庭、企業甚至公用事業使用。

目下,電力業界尚未找到一種符合成本效益的儲存大量電力方法,令多餘發電可留待較後時使用。

Tesla賭的是,其在內華達州Reno建設中總值50億美元超巨型電池工廠,會有能力透過大規模生產來壓低電池製造成本,在廣泛的客戶市場中具備競爭力,這些客戶甚至還包括了供應電力的傳統公用企業。

Hawaiian Electric Co.發言人Peter Rosegg說︰「無論Tesla周四發表的是甚麼,都不需要去找市場──市場自己會找上門,我們十分熱切想見到他們有甚麼公布。」夏威夷的Hawaiian Electric用戶中有12%本身住宅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板。

今年1月時,Navigant Research發表一份研究報告估計,由於今後可再生能源以倍數增長,而電力網格經營商亦需尋求方法去平衡各種發電資產,到2014年,全球網格規模的能源儲存相關收入總計可逾680億美元。

Tesla股價周三收報232.45美元,升1.97美元,或0.85%。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經營消費者評論網站Yelp.com的Yelp Inc.(代號YELP)發表第二季度收入預測,比分析家預期為低,公司股價周三市後大... 詳情
【明報專訊】湯遜路透(代號TRI)表示,受美元高企影響,第一季度收入下跌3%,但盈利仍增長8.16%。 湯遜路透首季度錄得盈利3.0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