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邦當安省保守黨魁
36歲未婚 議會無席位

[2015.05.10] 發表
彭建邦(中)周六贏得黨領選舉後﹐與對手候選人埃利奧特(右)舉起雙手慶祝勝利。(加新社)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名不見經傳的聯邦保守黨後座議員彭建邦(Patrick Brown)﹐擊敗副黨領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周六成為安省保守黨新黨領。

36歲的彭建邦﹐未婚﹐是來自巴里市的三屆國會議員﹐他擊敗前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遺孀埃利奧特﹐成為安省反對黨新領袖。

「彭建邦」這一中文名字,是由彭建邦競選團隊華社組織委員會的骨幹成員古文琳為他起的,意為「建立友好盟邦」。

彭建邦在省議會沒有席位。埃利奧特曾警告說﹐如果彭建邦獲勝﹐社會保守派會統領政黨。但彭建邦對埃利奧特的說法不以為然﹐並承諾不會再開墮胎辯論。

彭建邦說﹕「這個黨領職位的首個檢驗﹐就是說服大多數議員﹐我會是腳踏實地的保守派﹐領導我們黨派走向勝利。我在選舉中獲得的認可﹐證明我們的成績。」

彭建邦比埃利奧特多出1,500個選舉計分點﹐每個安省選區獲分派100點。60歲的埃利奧特﹐要求黨派成員將彭建邦作為一致的選擇﹐全部議員團成員現身台上﹐站在彭建邦身後。

彭建邦在競選中售出4.1萬個新黨籍﹐開始打造新的保守黨。那個數字超過全部新黨員總數76,500的一半多。他針對多倫多郊區的多元化社區﹐並接觸工會﹐以及非傳統的保守黨支持者。

保守黨800名黨員﹐周六聚集在一間多倫多會議中心﹐聽取本周早些時候投票的最終結果。彭建邦在會場上說﹕「我們更年輕﹐我們更多元化。我們代表更多觀點、更多社區、更多語言、街區和文化﹐超過以往。」

彭建邦說﹐他沒有參與保守黨過去任何一場「政策災難」﹐比如2014年選舉中﹐削減10萬公職的計劃﹐他自稱可以為黨派帶來嶄新開端。

保守黨28名議員團成員中﹐僅5人支持彭建邦。

他說﹐他會盡快與聯邦總理哈珀對話﹐以辭去國會席位。但他沒有說﹐他會爭取多快贏得安省議會的席位。他此前僅說﹐那會在2018年省選以前。

執政自由黨不肯說﹐他們將在2018年省選中與彭建邦較量﹐而非更穩健的埃利奧特﹐是否為此感到高興。但自由黨指出﹐對於安省來說﹐彭建邦太極端。

新民主黨則說﹐彭建邦在省議會沒有席位﹐令他們成為安省真正意義的反對黨。

彭建邦將取代赫達克(Tim Hudak)﹐後者去年6月帶領保守黨在省選慘敗﹐隨後辭職。

更多加國新聞二
2歲童獲匿名者捐腎 快可回家
【明報專訊】安省薩伯里(Sudbury)一名兩歲男童﹐出生就患有非常嚴重的腎臟疾病﹐被迫留在多倫多的醫院每日接受透析(洗腎)。他現在得到捐贈... 詳情
阿省新省長誓重建政府誠信
(愛蒙頓9日加新社電)阿省省選新民主黨獲歷史性勝利後﹐候任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六與議員團召開首次會議。 諾特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