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無意做官 黃:未排除選議員

[2015.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狄志遠繼反國教科運動期間公開撐政府後,再高調為通過政改護航。他說自己暫未有做官和做議員的想法,認為人到中年,餘下的「空間」不太多,加上有家人患認知障礙症,「我(怕)也有老人癡呆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就未言「N屆唔選(議員)」,但他希望先完成大學學位,「大學學位都沒有,說什麼未來人生方向?」

黃﹕若有人接棒 願退學民召集人

狄志遠說,他認識在政府及議會的朋友也很「困惑、很苦」,自己追尋達豁人生,「你今天問我會否入(政府),我真的沒這個想法,也不熱切」。他謂「明眼人」也看進入官場是否能發揮,直言當下對當官沒有想像,亦因他對將來有另一「想像」﹕「我爸和我x也有老人癡呆症,我(怕)也有老人癡呆症」。

黃之鋒則說「不會說N屆唔選」,而他亦難以預測「後政改」年代的抗爭模式。他當前目標是如期完成4年大學學業,「我不想搞到6年才畢業」。至於已升大學的他何時會退任學民召集人,他說學民每年都會重選召集人,但每年都無人出選,若6月有人出選召集人一職,他會退任交棒。

更多港聞
保普選聯盟收121萬簽名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一連9日簽名撐政改行動前日結束,大聯盟昨宣稱一共收到1,210,771個簽名。目前本港有500萬名合資格選... 詳情
何俊仁轟黃成智 擬啟動凍結會籍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黃成智計劃發動有條件「袋住先」聯署,今日將交代詳情,此舉引起民主黨內訌。民主黨何俊仁及許智艄l開記者會炮轟黃成智破壞泛...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律師會早前換屆,會長熊運信、副會長蘇紹聰、彭韻僖昨會見傳媒,介紹律師會未來工作,但未就政改議題表態。熊運信昨多次被問到對政改... 詳情
輪椅女登機被拒報警
【明報專訊】一名患有玻璃骨病的輪椅使用者上周購買機票到廈門,事前和廈門航空表明自己乘坐輪椅,需廈航提供特別協助,但前日在赤P角機場登機時,卻...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輪椅人士由於行動不便,在狹窄的機艙走廊中一般大小的輪椅未必適用,不過航空公司可提供機上專用的小型輪椅,另外視乎個別活動能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