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貓微電影節 今起徵短片參賽

[2015.07.01] 發表
李燦明(左起)、中國日報溫哥華副總經理華沖、麥樂田、王健、東方之星傳媒公司副總裁Sandy You及張雨萌等介紹微電影節情況。(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2015金熊貓北美國際微電影節(2015 Golden Panda North America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將於今天開始徵集參賽作品。去年共徵集到200多部短片,主辦方希望今年參賽的微電影數目增多。

據主辦方代表、微電影節負責人張雨萌宣布,今年是第三屆舉辦這一活動。由今天(7月1日)開始,直至10月11日之前接受報名,各微電影可以上傳參賽,詳情可瀏覽網站:http://www.cntvna.com/gp2015/,頒獎禮將於11月20日在列治文舉行。

張雨萌介紹,去年參賽作品較上年大幅度增加,達至200多部,主要來自北美洲,不過,遠至日本、俄羅斯、中國也有人參賽。今年與過往一樣,會為得獎者設立文化交流環節,可以免費訪問中國城市。昨日在相關的新聞發布會上,便放映出過往得獎者在中國四川、廣東等地的旅遊活動照片及視頻。一些得獎者更通過視頻,講述在中國進行交流活動的難忘經歷。得獎者來自各個族裔。

她又補充,今年另一個亮點是在頒獎禮當晚添加「走紅地毯」環節,讓嘉賓得到更多曝光率。

加拿大亞洲藝術協會會長王健(Jan Walls)去年曾陪同得獎者訪問廣州等地。他指出,除了欣賞風光、參觀景點外,該活動更為重要的意義在於交流,不少中國電影人與得獎者分享心得與經驗,碰撞思維。

他又指出,電影作為一個媒介,可以讓加、中兩國人民直接體會對方的生活與想法,是拉近距離「去外國化」的一個好方法。

昨日卑詩省議員李燦明與列治文市議員麥樂田(Bill McNulty)代表省市兩級政府,對該活動表示支持。

「金熊貓北美國際微電影節」由中國網路電視台(CNTV)、東方之星傳媒公司(Orient Star Media Inc.)與CNTVNA.com等合辦。

該活動設立的獎項包括:「網絡最受喜愛微電影獎」、「最佳影片獎」、「最佳人文獎」、「最佳動畫短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本獎」、「特別推薦獎」。而得獎者與往年一樣,將獲得長達一個星期,前往中國作出交流的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一名市議員說﹐保守黨政府對聯邦藥用大麻法規的意識形態改變﹐只會促使各地城鎮跟隨溫哥華﹐規範自己的大麻店。 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